三接累積花費上看280.6億元 林思銘:再不停工將面臨天價求償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三接累積花費上看280.6億元 林思銘:再不停工將面臨天價求償
  • 字級
三接累積花費上看280.6億元 林思銘:再不停工將面臨天價求償

三接累積花費上看280.6億元 林思銘:再不停工將面臨天價求償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四大公投因疫情延後至12月18日投票,其中攸關藻礁生態保護的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工程,也將持續進行後續發包作業,國民黨立委林思銘今(10)日警告中央政府:「公投延至年底,三接累積花費上看280.6億元。再不停工,將面臨天價求償。」

林思銘還認為,三接工程不僅將對藻礁造成無可挽回的破壞,未來公投一但決定停工,恐將如核四停工般,面臨廠商天價求償,造成國庫損失。因此,他要求,中油應立即停止三接所有工程,靜待公投結果出爐。

他指出,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總工程經費為660億元,108年動工後,截至今年6月底止,已花費193.9億元,總累計實際進度30.90%。若以今年來看,編列經費共計121.3億元,截至110年6月底止,已執行34.6億元,其餘正待招標。

三接累積花費上看280.6億元 林思銘:再不停工將面臨天價求償 11

「民進黨政府先前倉促推出三接外推方案,但沒有科學證據顯示不會破壞藻礁,護礁團體並不接受;然三接工程不論是否外推,現正進行中的各項工程對藻礁都是一種破壞,公投延後四個月,中油今年度還有86.7億元預算待執行,屆時累積花費將上看280.6億元,整體工程進度亦將往前推進至42.52%。」林思銘強調,如果年底公投結果是決定三接必須停工,現在所有已發包工程都將面臨廠商求償,由全民買單。

林思銘說,公投因疫情延後4個月,其間配套措施不足,在野黨要求召開立法院臨時會進行討論,遭民進黨封殺,但他認為在藻礁議題上,中油三接必須立即停工,否則不但將形成無法挽回的永久性傷害,甚至明知公投有可能造成停工事實,還持續招標,未來再給予賠償,恐有圖利廠商之嫌。

新聞照來源:林思銘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清林撤昶/童仲彥籲跨黨派罷免罄竹難書的林昶佐【CNEWS】

童仲彥列五大罪狀 籲罷免林昶佐為萬華討公道【CNEWS】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