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時隔壁診間染疫!枋山、枋寮Delta病患原始關連性找到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同時隔壁診間染疫!枋山、枋寮Delta病患原始關連性找到了
同時隔壁診間染疫!枋山、枋寮Delta病患原始關連性找到了

同時隔壁診間染疫!枋山、枋寮Delta病患原始關連性找到了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屏東縣枋山、枋寮前後差兩天,分別傳出有新冠Delta變種病毒群聚染疫個案,但兩者是否具有關連性,成為衛生單位疫調重點,屏縣府今(1)日指出,經詳查後發現枋山案14407與枋寮案14816曾在6月16日上午同時在門診一樓,分別掛「胸腔內科」及「神腦神經外科」共用候診室,研判因此染疫。

由於案14407在原來的疫調資料中,其自述6月16日早上陪同號14409搭救護車到枋寮醫院急診,因急診與門診動線不同,因此第一時間未被查到可能感染足跡,然而疫調人員昨晚勾稽資料發現有異,再度詢問,案主努力回想才記起,當天因為覺得胸口悶悶的,喉嚨不舒服,有自行從急診走到門診,到胸腔內科掛號看診。

同時隔壁診間染疫!枋山、枋寮Delta病患原始關連性找到了 11

疫調人員指出,案14407掛號「胸腔內科」,為第六診間,而案14816的「神腦神經外科」為第三診間,兩診共用一個候診室,但該處並無監視器,經衛生單位人員比對兩人就診紀錄、勾稽健保卡插卡資料,才查出可能染疫途徑,但無法得知是否比鄰而坐或曾交談。

如今得知兩患者在枋寮醫院時間、空間重疊,可能為群聚染疫的重要關鍵,屏東疫情指揮中心決定擴大徹底消毒,除持續暫停枋寮醫院門診、急診外,已收治住院病患若有出院,也須報准後開立居家檢疫通知書,以居家隔離14天方式斬斷所有可能傳染途徑。

此外,疫情指揮中心也將枋寮三處篩檢站延長至2日下午5時,加強宣導枋寮鄉及鄰近春日鄉居民都前來篩檢。屏縣衛生局指出,目前枋山、枋寮專案共擴大匡列640人,全數入住集中檢疫所採檢並隔離,持續嚴守防疫,並延請國軍化學兵與縣府人員,將枋寮鄉進行全鄉清消,徹底做好防疫工作。

照片來源:屏縣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共建黨一百年/國民黨再提「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92共識」

習近平建黨百年講話/7千200字兩度提到台灣 提一次92共識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