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牡丹社事件/違規群聚陳政聞請辭 蘇貞昌緩頰:私領域要注意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牡丹社事件/違規群聚陳政聞請辭 蘇貞昌緩頰:私領域要注意
新牡丹社事件/違規群聚陳政聞請辭 蘇貞昌緩頰:私領域要注意

新牡丹社事件/違規群聚陳政聞請辭 蘇貞昌緩頰:私領域要注意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政院南部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遭踢爆,13日上班日現身屏東「牡丹灣 Villa」度假村,事件曝光後陳政聞請辭獲准,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9)日被問及此事,他緩頰道:「公務員應該謹言慎行,哪怕私領域都要注意社會觀感」,並要全體公務員引以為誡。

陳政聞遭爆料三級警戒期間違規群聚,案正由屏東縣政府衛生局調查,各界撻伐要求應該罰,在野黨也指出,當天違規聚餐時有建商在場,質疑該度假村一晚要價2.3萬元,與陳政聞薪水不成比例,應公開當天群聚名單,以及是由誰買單等細節,以釐清是否有受賄情事。

新牡丹社事件/違規群聚陳政聞請辭 蘇貞昌緩頰:私領域要注意 11

由於屏東滿州鄉牡丹灣度假村距離台26號省道還有近1小時車程,當地人煙罕至,非度假村員工都對此事並不知情,加上滿州鄉少有新聞事件,此案件爆發後恆春人在地臉書社團戲稱為「新牡丹社事件」,與史上發生的「牡丹社事件」遙相輝映,多數人存看好戲心態看待此事。

蘇貞昌今出席公開活動,被媒體問及,陳政聞被指違反防疫的群聚,「請問事實到底為何?他昨晚火速請辭,一直堅稱沒有違反防疫規定,是不是因為觀感不好,是否有高層施壓才辭職?」

蘇貞昌回答:「公務員應該謹言慎行,哪怕私領域都要注意社會觀感,尤其是在防疫期間大家很辛苦的時候,陳政聞沒有做好,已經辭職離開,我們希望全體公務人員以此為誡」。至於相關細節,蘇貞昌並未多做說明。

由於陳政聞為高雄市長陳其邁子弟兵,傳有民進黨內派系為打壓市長人馬,因此下重手讓陳政聞請辭,同為高雄出身的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今指出,並未聽聞陳政聞要參與下屆高雄市議員選舉,「不需要國民黨見縫插針」。

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則表示,當天入住名單有26人,有多少人群聚,還待屏東縣政府調查,並不是所有名單上的人都群聚。屏東縣政府則說,持續擴大清查當天多少人參加餐廳聚餐,已清查未登記在房間用餐15人,將15人一併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送交衛生局裁處。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行政院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紓困亂象3-1】未能照顧全體國民 紓困方案連執政黨內部都有意見

【紓困亂象3-2】幼兒托育產業恐爆倒閉雪崩 釀家長業者政府三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