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第一槍/南投縣府宣布已洽妥 將向大陸採購30萬劑BNT疫苗 - 匯流新聞網

NEWS

開第一槍/南投縣府宣布已洽妥 將向大陸採購30萬劑BNT疫苗
開第一槍/南投縣府宣布已洽妥 將向大陸採購30萬劑BNT疫苗

開第一槍/南投縣府宣布已洽妥 將向大陸採購30萬劑BNT疫苗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新冠疫情嚴峻,近日蔓延到南投、恆春等地,令當地民眾人心惶惶,南投縣長林明溱今(25)日開出第一槍,宣布將向中國大陸購買30萬劑輝瑞BNT疫苗,他強調已與中國大陸代理商上海復星談妥,只要中央點頭,可立即購入,為縣民即時提供最有效防疫的作為。

「我們購買的,是上海復星醫藥代理的德國BNT輝瑞疫苗,絕非中國大陸疫苗」,林明溱在今天下午縣府疫情記者會上強調,疫苗開打迄今,南投施打疫苗率只有千分之三。他表示,浙江省台辦曾經聯繫願意協助採購疫苗,南投縣府將立即行文中央申請自行採購輝瑞疫苗。

「中央每天都開記者會,卻沒有給老百姓治療預防的方式,光講有什麼用!」林明溱再度呼籲中央加速疫苗採購,落實全民施打疫苗。他表示,若中央無法,那就懇請中央開放、授權地方政府自行採購,南投只要30萬劑,就足供九成以上縣民施打第一劑疫苗,達到防疫效果。

南投縣衛生局長黃昭郎表示,本日南投新增兩件確診,案5450為草屯鎮55歲男性, 5月8日及12日縣府公告禁止八大行業營業前,曾到東方紅會館消費;案5449草屯鎮58歲男性則因嗅覺異常、鼻塞不適,就醫後採檢確診,兩例密切接觸者共6人,均已查明並採檢居家隔離中。

照片來源:南投縣政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柳林瑋強制猥褻罪判刑1年6月 網友呼叫:范雲出來打球

中央已讀不回/藍黨團力挺金門快篩 要衛福部以濟州島染疫為戒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