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男童學柔道遭重摔腦傷昏迷 監委質疑管理監督不周申請調查 - 匯流新聞網

NEWS

7歲男童學柔道遭重摔腦傷昏迷 監委質疑管理監督不周申請調查
7歲男童學柔道遭重摔腦傷昏迷 監委質疑管理監督不周申請調查

7歲男童學柔道遭重摔腦傷昏迷 監委質疑管理監督不周申請調查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一名7歲男童課餘學柔道,竟在無專業證照何姓教練帶領下遭連續重摔,造成嚴重腦傷昏迷至今,監院今(3)日指出,監委葉大華對此表達嚴重關切,對於教練無專業證照、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還出借場地等爭議,凸顯出主管機關在制度管理及監督不周的問題,已申請自動調查。

葉大華指出,國際《兒童權利公約》規定,兒少有不受到任何形式之身心暴力之權利。她強調兒少學習運動類項目,難以避免與同伴、教練有肢體碰撞之練習,然而學習過程的過度訓練或體罰,易對兒少身心造成不當或負面影響,甚至可能被當作對兒童施暴的藉口。

「且學齡兒童身心發展不若成人,極有可能因恐懼權勢而難以表達其意見或易被忽視其感受」,葉大華認為,因此教練是否具備兒少身心發展知能相當重要,主管機關更有把關的責任,方能避免讓兒少於訓練過程中曝於人身安全風險中。

她表示,此案涉及教育部體育署、台中市政府運動局、台中柔道委員會之體制權責問題,尤其運動單項教練證照制度是否落實?教練之專業知能培訓,是否納入兒少身心發展、教學安全?是否有不適任教練汰除制度?都有深入了解之必要。

另對於主管機關對於兒少運動安全政策、場地管理及監督,是否訂有場地設施設備管理規範、教學規範或安全注意事項?葉大華認為,相關機關或人員是否涉有違失?實有深究之必要,因此申請自動調查。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藻礁公投燒屁股?蘇貞昌提三接外推 增150億預算、供氣延2.5年

網購膠舟舷外機橫跨黑水溝偷渡 網友熱議大軍跨海攻台可行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