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學聖促中央制定共融遊具法源 設置學齡前孩童專屬運動場所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陳學聖促中央制定共融遊具法源 設置學齡前孩童專屬運動場所
陳學聖促中央制定共融遊具法源 設置學齡前孩童專屬運動場所

陳學聖促中央制定共融遊具法源 設置學齡前孩童專屬運動場所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國民黨智庫「國政基金會」教育文化體育組召集人陳學聖今(4)日指出,各級政府應重視學齡前孩童的運動權,呼籲中央主管機關應制定共融遊戲場的設置法源,使各級地方政府改善或新建遊戲場,有共通性的規範,以利為學齡前孩童設置專屬的運動場所。

今為4月4日兒童節,國政基金會發布新聞稿表示,教育部體育署調查報告指出,全國22個縣市運動場館共1,263座,其中單一功能型場館651座,運動公園及公園422座、綜合功能型場館120座、國民運動中心46座、體育及運動園區24座,卻欠缺兒童專屬的運動場所,目前僅一座興建中兒童專屬的北屯東峰兒童運動中心。

陳學聖說明,民間兒福團體過去針對3至12歲兒童家長所做的《兒童運動現況調查報告》發現,逾六成家長覺得孩子運動找不到合適場地,原因為設施設備不適合孩子年齡,而學齡前孩童運動空間更嚴重不足。

他並表示,有專業運動教練反映,國內幼兒專屬的運動場非常的少,沒有幼兒籃球場,只有少少的幼兒網球場等,更有家長反映公園、運動場還是有很多的罐頭式遊具,過大的身高、體重規格對學齡前兒童來說可能有潛藏危險,並不適合大小孩子一起共用。

陳學聖指出,即使號稱共融式的遊戲場,也未必全齡適用,因為大型共融式遊具多數適用年齡為5到12歲,等同限縮多數學齡前幼兒運動空間。再加上目前未有全國一體適用的共融遊戲場設置法源,導致各縣市兒童遊戲場品質不一。可見國內學齡前孩童的運動空間,質量明顯不足。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別人子女因他一聲令下命喪黃泉!呂秀蓮促母親節和平大遊行

300億元租金補貼挨批選舉年政策買票 蘇煥智:恐助長租金漲價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