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子女因他一聲令下命喪黃泉!呂秀蓮促母親節和平大遊行 - 匯流新聞網

NEWS

別人子女因他一聲令下命喪黃泉!呂秀蓮促母親節和平大遊行
別人子女因他一聲令下命喪黃泉!呂秀蓮促母親節和平大遊行

別人子女因他一聲令下命喪黃泉!呂秀蓮促母親節和平大遊行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俄烏戰事逾月未平,前副總統呂秀蓮今(4)日表示,見證戰爭的殘忍和愚蠢,貴為三軍統帥的蔡總統「別人家的子女會因他一聲令下而命喪黃泉」,與宗教界共推於5月14日母親節當天發起和平大遊行,「在慶祝母親節的歡樂孝順之後,誠心誠意地為我們的共同母親捍衛和平!」

呂秀蓮今凌晨在臉書貼出長文,以俄烏戰爭逾月未平,全世界間接參與這場血淋淋的戰役,見證戰爭的殘忍和愚蠢,因為無論俄國或烏克蘭雙輸,沒有贏家!「在旁煽風點火或暗通款曲的是誰?世人其實心知肚明」。

她說,台灣被認定為「地表上最危險的地方」,同胞還能自欺欺人「維持現狀」嗎?台獨還敢說美國會保護台灣?呂秀蓮問:「年輕朋友作好上戰場打仗的準備了嗎?佔人口一半的女性同胞如何保衛家園與家庭?」三軍統帥的蔡總統忙於為三軍打氣,也不斷支付龐大的軍售武器,當然更知道敵我實力的強弱。

別人子女因他一聲令下命喪黃泉!呂秀蓮促母親節和平大遊行 11

呂秀蓮引用日前民調指出,70.2%的受訪者願意為保台而戰,但高達77.3%的人希望兩岸「和平往來」,主張「抗中」的只有16.1%。因此她與宗教界人士於5月14日母親節當天發起「和平大遊行」,盼眾神保佑台灣避過疫情,但願也能趨離戰禍。

這場大遊行規劃一點鐘在中山堂對面中華路一段的「西本願寺」廣場集合,遊行路線繞行總統府及凱達格蘭大道,然後步行進入自由廣場,展開一場由各宗教主持的和平祈安午會。

她並表示,原先她希望推動的遊行於4月17日,因1895年的這天,李鴻章與伊藤博文簽訂喪權辱國「馬關條約」,將台澎「永久讓與日本」,但在宗教界一致同意下,延到母親節這天,「將台灣尊為我們大家的共同母親,在慶祝母親節的歡樂孝順之後,誠心誠意地為我們的共同母親捍衛和平!」

「三軍統帥自己不用上戰場,但別人家的子女會因他一聲令下而命喪黃泉」,呂秀蓮強調,俄國梟雄普丁不知已經折損多少愛將與俄國官兵,更別說烏克蘭無辜人民若非傷亡,就是妻離子散,逃難異鄉。放眼過去,整個國家儼如廢墟、墳場。

照片來源:呂秀蓮臉書、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密談三小時/朱立倫:羅智強是戰將 黨有最適當的戰場供發揮

300億元租金補貼挨批選舉年政策買票 蘇煥智:恐助長租金漲價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