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稱駐日人員確診 謝長廷須自主管理無法返國出席立院答詢 - 匯流新聞網

NEWS

外交部稱駐日人員確診 謝長廷須自主管理無法返國出席立院答詢
外交部稱駐日人員確診 謝長廷須自主管理無法返國出席立院答詢

外交部稱駐日人員確診 謝長廷須自主管理無法返國出席立院答詢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邀請駐日代表謝長廷返國於24日至該委員會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3)日質疑,要準時列席,2日就得上飛機,駐日代表謝長廷人在哪?有上機就有上機,沒上機就沒上機,外交部有什麼不敢說?外交部回應,因駐日人員確診,謝長廷須自主管理,無法返國出席立院答詢。

陳以信上午表示,駐外代表返台述職,到底人出發沒有,竟然連外交部都不知道?他批評:「一個駐日代表比總統還神秘?竟然比總統還難請?真是豈有此理!」他還請臉書粉絲們幫忙協尋謝長廷。

外交部於傍晚回應,有關立法院邀請謝代表近期返國報告備詢,外交部已將該委員會的開會通知函轉達駐日本代表處;然而考量上月29日駐日本代表處首度發生人員確診,該處除安排與確診人員密切接觸者接受PCR檢查及居家隔離14日,其餘接觸者包括謝代表本人,也必須進行自主管理,並減少出入公共場合,持續觀察健康狀態。

外交部近一步指出,日本東京都目前也仍在「緊急事態宣言」期間,若謝大使貿然搭機返國,恐對駐處人員、機上乘客及組員、外交部人員及立法委員等可能接觸者造成一定程度染疫風險;此外,謝大使有職責坐鎮督導駐日本代表處的整體防疫事宜,確保駐處員眷的健康及全力防止疫情進一步擴散。

因此,外交部經審慎評估,認為謝長廷目前應以防疫為重,留守駐地。外交部已於今日上午告知駐日代表處此決定,並且函覆立法院說明謝長廷不克出席外交國防委員會答詢。

陳以信在上月27日即批評,外委會要求謝長廷返國赴立法院報告,沒想到外交部竟然搬出專機論,說沒有派專機就不能接謝回來。他認為,政府真是荒謬,外交泡泡那麼多,連旅遊泡泡都有,太魯閣號家屬專案,沒有專機也能來台,其實各種變通方法都有。陳以信強調,外交部多嘴,根本就是幫謝長廷找藉口不回來。

新聞照來源:陳以信臉書、謝長廷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放寬機組檢疫標準 蔡壁如質疑政府防疫心態鬆懈 籲應以印度為殷鑑

台語漢詩吟唱賽/游錫堃嘆母語漸消失 並批國民黨政府來台就禁方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