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夕翻轉/萬巒豬腳有加拿大進口 台灣豬腳遠遠不夠台灣人吃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一夕翻轉/萬巒豬腳有加拿大進口 台灣豬腳遠遠不夠台灣人吃
一夕翻轉/萬巒豬腳有加拿大進口 台灣豬腳遠遠不夠台灣人吃

一夕翻轉/萬巒豬腳有加拿大進口 台灣豬腳遠遠不夠台灣人吃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一席「萬巒街上賣的豬腳,都沒有被魚目混珠嗎」言論,遭民進黨傾全黨之力圍勦,企圖為國會裝高科技監視器政治偵防在野黨的國際醜文轉移焦點,不料經過一夜網路討論,情勢今(24)日翻轉,種種證據浮現,萬巒豬腳確有非台灣豬。

李德維昨在立院國是論壇質疑,政府所設的「進口豬肉儀表板」,進口豬肉都到哪裡去了,他強調:「萬巒街上賣的豬腳,都沒有被魚目混珠嗎?都是台灣豬嗎?」不料疑問句被民進黨當成肯定句,屏東立委莊瑞雄、周春米、蘇震清等人接連發文攻擊,要求李德維道歉。

立法院上午原先由國民黨團發起遭執政黨偷裝人臉辨識、收音、遠端遙控等功能的監視器,疑做政治偵防的議題,在屏東立委聚焦攻擊萬巒豬腳後,下午民進黨中央也群起猛攻,屏東縣長潘孟安現身說法,黨中央則由發言人顏若芳出面猛打,上綱到要求黨主席江啟臣出面道歉。

一夕翻轉/萬巒豬腳有加拿大進口 台灣豬腳遠遠不夠台灣人吃 11

豈料晚間輿論市場開始轉向,有網友翻出萬巒豬腳網頁上的成份標示,上頭清楚寫了「豬肉可食用部份產地:加拿大」,重重打臉上述民進黨立委聲稱百分之百來自台灣的說法,不過經過民進黨昨天一整天的操作,今天尚未看到有人出面還原豬腳產地到底來自哪裡。

長期發表農業相關評論的臉書粉專《一級嘴砲技術士》提出數據,指台灣一年要殺800萬頭豬,共有3200萬隻豬腿,假設全部都拿去滷豬腳,豬前腿一支可拆4塊,豬後腿可以拆3塊所謂的豬腳圈,台灣一年只有1億1200萬塊豬腳圈。

「攤提到每一天,台灣平均每天最多只有30萬塊的豬腳,最多只能做15萬份的豬腳便當」,農委會統計,台灣2019年進口美國的豬腳3514公噸,粗略換算大約1728萬隻豬腿。然而台灣一年大約要吃掉4900萬隻豬腿,市售的豬腳有35%是進口的。

該文並指,豬腳是溫體豬,「講這話本來就是腦袋有洞,豬腳要是沒有冰過,你要怎麼鋸成一塊一塊的豬腳圈?我知道你們好命習慣了,就算沒下過豬場,你們也可以問問『豬農之子.陳吉仲』,你們就問他豬腳是要用菜刀去剁,還是要先冷凍才上鋸台」。

照片來源:翻攝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美軍太平洋艦隊罕見公布水面無人載具USV照片 部署海域未明

收音、人臉辨識加遠端遙控 藍再批立院監控在野黨做政治偵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