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8千比買房省?網友一席話 臉被打得腫腫的 - 匯流新聞網

LIFE

租房8千比買房省?網友一席話 臉被打得腫腫的
  • 字級
租房8千比買房省?網友一席話 臉被打得腫腫的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華人「有土斯有財」的買房觀念根深蒂固,台灣房價又是名列全球前幾名,讓不少人對買房、租房選擇游移不定。有網友看完房後,認為若要月繳2.6萬房貸,35歲後才有頭期款買房,房貸35年,繳完已70歲,不如租房每月只要8000元租房,每月省下1.8萬,35年後就有756萬養老及醫療費。此話引起不少留言,多數人認為原po忘了考慮「通膨」,以及獨居長者租房的現實面。

原po表示,日前陪友人看房,被代銷小姐一直鼓吹租房不如買房,「當你老了被房東趕出來或是沒人願意出租給你怎麼辦?」讓他深思,不如萬元以下租房,其餘薪水存下來,等老年後有慢性病或其他醫療所需,也不要窮到只剩一間房,「銀行不是慈善業者,今天你繳不出房貸明天他就會叫法院查封拍賣。」

此言引起網友議論紛紛,多數人認為事主想得太理想化,「房貸是可以提早還款的,先不論你的能力夠不夠,但當你繳不起時,房子是可以賣掉的,怎麼會是被銀行法拍的選項」、「你高興就好,但我絕對不會把房子租給超過65歲以上的人,而且預算只有8000」、「現實就是人家看你老了就不租給你,然後養老院超貴」、「錢會越來越薄,別小看通膨和無限QE」、「所以你可以帶著一家大小住8000的」、「我要是你女朋友,我應該跑了」。

雖然婉君負面評論偏多,但21世紀不動產企劃研究室襄理董家菱認為,買房、租房各有利弊。「無論是買房或是租房都要看自己經濟能力負擔與真實需求,買房是個能夠對抗通膨的資產,有自住剛性需求,手邊也有頭期款,不妨考慮趁此時低利率入手房產。」

董家菱表示,善於投資者也有許多人選擇租屋,將省下來的錢,不管是頭期款、房屋稅、裝潢、房屋保養維修等費用轉做投資,其實也是更靈活的資金配置,年長時運用這些資金置產或是入住時下流行的全齡宅、長照住宿、銀髮養生村也不失為一項選擇。關於獨居長者或是弱勢族群,在租屋市場可能會比較受限,可尋找政府社會住宅包租代管服務,有些房東甚至要求「只出租給軍公教者」。

照片來源:pexels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抗菌洗手乳生菌數超標疑慮 中化生醫:嚴謹面對 送驗合格

持續跨界參訪企業 台師大EMBA深入了解半畝塘的天人共好理念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