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軍提高戒備/遼寧號航母群西太平洋練兵 共機清晨4時擾台 - 匯流新聞網

NEWS

我軍提高戒備/遼寧號航母群西太平洋練兵 共機清晨4時擾台
我軍提高戒備/遼寧號航母群西太平洋練兵 共機清晨4時擾台

我軍提高戒備/遼寧號航母群西太平洋練兵 共機清晨4時擾台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中共航母遼寧號沿日本宮古海峽進入太平洋,近日均在我台東外海、西太平洋處集結機艦練兵,今(7)日清晨4時、5時、6時,中共軍機3架次進入我防空識別區西南角,空軍3度廣播驅離,國軍部隊近日也加強戒備,包括海軍岸基雄二、雄三部隊均完成架設,「帶敵情練兵」。

遼寧號航母與甫成軍的055型飛彈驅逐艦「南昌號」(舷號101),及052D型飛彈驅逐艦「成都號」(舷號120)及131「太原」艦、054A型飛彈護衛艦「黃岡號」(舷號577)、綜合補給艦呼倫湖號(舷號965)跨區組成戰鬥群,本月4日從日本宮古海峽,經由台灣東部外海進入西太平洋進行演訓,引鄰近國家關注。

我軍提高戒備/遼寧號航母群西太平洋練兵 共機清晨4時擾台 11

繼前(5)日共軍派出十架次軍機、昨(6)日派出4架軍機在我防空識別區(ADIZ)擾台後,今日更是一舉將擾台時間提前至一早4時,此後每小時都有一架軍機前來,高度分別為7200公尺至8500公尺,我空軍均以廣播予以驅離。此擾台時間創下共機侵擾最早記錄。

我軍在遼寧號出海後即提高戒備,據指出,北部戰區愛國者飛彈陣地,花蓮、台東的空軍基地內的天弓防空飛彈系統,都已進入備戰狀態,海軍岸基雄二、雄三飛彈也與大成系統完成構連,空軍防砲部隊也已進入陣地完成戰備,軍方有意讓各級部隊「帶著敵情練兵」,藉機加強訓練與戰備。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長官腦洞大開?海巡北部分署遭爆 命各港口詳記進入港區車輛

對抗五國軍演?中共航母戰鬥群出海 稱台海周邊演訓將常態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