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含魚叉飛彈/海空戰力提升特別預算舉債2400億 雄昇受矚目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不含魚叉飛彈/海空戰力提升特別預算舉債2400億 雄昇受矚目
不含魚叉飛彈/海空戰力提升特別預算舉債2400億 雄昇受矚目

不含魚叉飛彈/海空戰力提升特別預算舉債2400億 雄昇受矚目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國防部今(16)日於行政院會中,正式提出《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草案,預計5年內於2400億元額度內,以國造自製原則發展包括岸置飛彈系統、無人攻擊載具系統等八項海空戰備武器,其中「雄昇飛彈系統」疑為長程飛彈「雄二E」計劃,尤受外界矚目。

軍方早在20多年前開發雄二、雄三飛彈時,便有加大1200公里以上射程的中程飛彈計劃,號稱射程達1200公里「雄二E」增程型,甚或達2000公里以上的雲峰飛彈等傳聞,都曾短暫於媒體曝光,但因發展中程飛彈(射程1千公里至3千公里)受國際《中程飛彈條約》限制,十分敏感,軍方從未對外證實。

 

國防部指因應中共軍力快速成長,機艦頻密侵擾我海空域,嚴重影響國防安全,軍方將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之項目有:岸置反艦飛彈系統、野戰防空系統、陸基防空系統、無人攻擊載具系統、萬劍飛彈系統、雄昇飛彈系統、海軍高效能艦艇、海巡艦艇加裝戰時武器系統等八項。

另值得注意的是,國防部近期也正推動籌獲美國軍售岸置魚叉飛彈系統,該項預算是否也在這次「海空戰力提升特別預算」內?軍方事後向媒體澄清,本次提出特別預算,以「國造自製」為優先,對美國軍售魚叉飛彈系統並不在此預算項目之內,但也並未說明魚叉預算落於何處。

這八項目中,岸置反艦飛彈以雄風飛彈為主,野戰防空為陸基版天劍二型,陸基防空系統為天弓三型,萬劍彈則已於我自製IDF戰機上進行過實彈試射驗證,可進入量產,海軍高效能艦艇為沱江艦後續生產計畫;無人攻擊載具系統、海巡艦艇加裝戰時武器系統等項目,尚未見較細節內情。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5百萬美元本票/洪秀柱親證:張亞中主動請纓、赴馬國借錢

【有影】佳冬戰備道首度/戰機起降大成功 數百軍迷大呼過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