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百萬美元本票/洪秀柱親證:張亞中主動請纓、赴馬國借錢 - 匯流新聞網

NEWS

5百萬美元本票/洪秀柱親證:張亞中主動請纓、赴馬國借錢
5百萬美元本票/洪秀柱親證:張亞中主動請纓、赴馬國借錢

5百萬美元本票/洪秀柱親證:張亞中主動請纓、赴馬國借錢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的三張總額「5百萬美元本票」案,前黨主席洪秀柱今(13)日親自出面說明原委,她強調當時黨部財產遭沒收、凍結,連薪水都發不出來,是張亞中當時主動提出他可向馬來西亞友人借錢,她才會請行管會開出三張「本票樣張」做為證明,她至今仍十分感謝。

「我看了他的(中常會演講)影片,我會生氣」,洪秀柱今舉行臨時記者會,說明這三張本票樣張的始末。她強調,因為外界不少人聽到張亞中的說法,擔心會對她、對國民黨產生質疑、造成傷害,隨即接到網媒電話採訪,「當時我有點在生氣,我說這不是有點在說謊嗎?」

她指出,2016年1月國民黨帳戶遭不當黨產委員會凍結,連黨工薪資都發不出來,她正四處籌錢,此時張亞中得知後主動來向她說,可以向馬來西亞友人借錢,她才會請行管會主委邱大展開出三張面額為5百萬美元的「本票樣張」,允諾若蒙借出,會換以正式本票做抵押。

5百萬美元本票/洪秀柱親證:張亞中主動請纓、赴馬國借錢 15

不過後來洪秀柱已向兩名友人(包括其中一人為企業家郭台銘以其母名義)借得各4500萬台幣,暫解燃眉之急,這名馬來西亞僑領的慨然借錢一事也就未有後續。然而三張「樣張」遲未歸還,洪秀柱便請邱大展向張亞中催促歸還,但張稱本票樣張仍在馬來西亞,催討未果。

直到上週三中常會,張亞中當場出示這三張本票,邱大展再度前往催促歸還,張亞中才歸還結案。洪秀柱指出,是擔憂張亞中此舉容易使外界誤會,雖然未借款成功,但她仍對張亞中及海外僑領當時的熱誠相助心意,仍表達十分感謝。

5百萬美元本票/洪秀柱親證:張亞中主動請纓、赴馬國借錢 17

洪秀柱重申:「(三張本票樣張)是為了證明,張亞中是為了我們(國民黨)而去馬來西亞借錢」,她並強調,那三張本票右上角都寫上限制性用途:「僅供張亞中教授借款作為中國國民黨發放薪資之用」,且因不知借款人是誰,因此受款人一欄也未填寫。

至於本票上新台幣被改為美金,洪秀柱強調,這是應對方要求,因為對方要求要美金本票,給張亞中持憑,「這意思是說,你看,國民黨有給我這三張樣本的本票,如果你把支票給我們,我們就立刻開具正式的本票給對方」。

洪秀柱說,這筆借款要支付利息,而借款人又指要等洪當選黨主席後,這張票就會兌現,因此後來她前往美國募款、向黨員發動特別捐,及向黨產會提訴獲勝、解凍幾張支票後,她就向張亞中說,「這筆錢我們不要借了,有點借不起」,邱大展於是向張亞中索討那三張「無法兌現的本票樣張」。

她表示,張亞中說「他們會不會去把這幾張支票兌現,不敢講」,這幾句話引起很多質疑,她做為被指控、消費的當事者,「需不需要出來做一個說明跟解釋?因此網媒直接訪問我,當時我非常生氣,我說這不是有點在說謊嗎?支票明明是本票,而且又不是真的本票,是替你保證你是黨部去的人,那五百萬支票,我們也沒看到啊!他又說會不會兌現,不敢講,我當然會有情緒在。」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取自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明月照溝渠 張亞中:對提供不實資訊及其報導 將展開法律追訴

遲到早退風波/聲明竟非會議主席發出 鄭照新辭文傳會副主委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