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吃愛國鳳梨酥?高虹安爆大陸禁鳳梨酥 經濟部狀況外!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吃愛國鳳梨酥?高虹安爆大陸禁鳳梨酥 經濟部狀況外!
【有影】吃愛國鳳梨酥?高虹安爆大陸禁鳳梨酥 經濟部狀況外!

【有影】吃愛國鳳梨酥?高虹安爆大陸禁鳳梨酥 經濟部狀況外!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接下來要發動民眾大吃愛國鳳梨酥?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今(24)日質詢經濟部時驚爆,大陸海關已向我業者口頭宣布,要禁止台灣鳳梨酥進口,理由是鳳梨酥含有豬油,可能含有萊克多巴胺,我經濟部對此似乎仍在狀況外,允諾將回去問清楚。

高虹安今在經濟委員會質詢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指接獲業者陳情,對岸海關通知他們,鳳梨酥已被小三通禁止,「一概不收」,詢問曾文生是否收到訊息,曾表示會去了解,似乎對此狀況還不清楚。

她指出,台灣出口管道分為小三通及正式貿易,鳳梨酥因為是生鮮食品,走小三通管道,若走正貿抽驗就會拖一個月,她強調鳳梨被中國暫停進口,產值14.5億受影響,但依經濟部統計,2019年糕餅業出口是30億,這件事顯然比鳳梨要嚴重,「茲事體大」。

「中國媒體2月27日已披露,後面還有招,下一步可能會禁止台灣香腸及含有豬肉與豬油的食品」,高虹安強調,若經濟部沒有掌握,情報蒐集還要再加強。曾文生則說,台灣目前為止沒有進口萊豬,「中國針對貿易有一些不正常的貿易手段,當然政府不樂見、也覺得這是不合理的做法」。

影片來源:立院直播、匯流新聞網剪輯
照片來源:高虹安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F-5E二戰機失事/比鳳梨重要了?空軍聲明將加快換裝Mk16彈射椅

聲東擊西/藍委占衛環主席台 朝野協商疫苗調閱小組照案通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