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東擊西/藍委占衛環主席台 朝野協商疫苗調閱小組照案通過 - 匯流新聞網

NEWS

聲東擊西/藍委占衛環主席台 朝野協商疫苗調閱小組照案通過
聲東擊西/藍委占衛環主席台 朝野協商疫苗調閱小組照案通過

聲東擊西/藍委占衛環主席台 朝野協商疫苗調閱小組照案通過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立法院再度上演占領主席台抗爭大戲!衛環委員會上週四通過成立「新冠疫苗採購調閱小組」臨時提案,本週一遭民進黨團以人數優勢翻盤,藍委不滿多數暴力不符程序,今(24)日一早占領主席台抗議,協商至中午結果出爐,調閱小組照案通過,但成立時間另訂。

國民黨團昨晚祕密發出甲級動員令,為聲東擊西,開會通知單還故意寫為藻礁三接案,佯裝欲赴經濟委員會抗爭,但藍委一早六點集合,卻全體轉進衛環委員會占領主席台,讓民進黨立院黨團措手不及。

藍委集體抗議週一民進黨團以人數優勢,以表決確認議事錄方式強行回溯否決調閱小組的臨時提案,上週輪值主席的藍委陳玉珍占領主席座位,再度發揮戰將功力,全程與綠委唇槍舌劍,寸土不讓。綠委眼看無法開會,分別開記者會與藍委互別苗頭,綠委委范雲還開啟臉書直播,與綠委即時討論。

陳玉珍舌戰群雄,除堅持上週四通過的調閱小組臨時提案程序無誤,也持續挑戰民進黨週一翻案的程序不合法,她並搬出《立院職權行使法》,要求若對調閱小組臨提不滿意,應由衛福部透過政院向立院提覆議案,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

抗爭到中午12時,朝野協商出爐,由本週輪值主席陳瑩宣讀:「針對上週四(3/18)衛環委員會所通過臨時提案第9案,成立疫苗採購調閱小組一案,經朝野協商同意,照案通過,至於調閱小組成立時間交由朝野協商之後決定」,經在場立委無異議通過後宣布散會。

照片來源:國民黨團提供、立院直播翻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F-5E失事/江啟臣指彈射椅致頭傷殉職 蘇揆:若機械問題應即改進

【黃希賢專訪4-3】自豪運將之子、負二代 黃希賢貧苦出身經商海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