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齡族群就業新選擇 17LIVE迎戰高齡化社會 - 匯流新聞網

LIFE

樂齡族群就業新選擇 17LIVE迎戰高齡化社會
樂齡族群就業新選擇 17LIVE迎戰高齡化社會

樂齡族群就業新選擇 17LIVE迎戰高齡化社會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鄒雨彤/台北報導

隨著醫療技術不斷進步,全球高齡化人口比例不斷升高,據國家發展委員會2020年公布的最新人口推估顯示,台灣將於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跨越20%超高齡社會門檻;影音社群娛樂平台17LIVE看準此人口結構,期提供樂齡族友善工作環境,在內容轉型的目標下,台港日三地越來越多樂齡族加入直播行列。

為了使樂齡直播主能更加運用個人才華,17LIVE也適時提供舞台,使樂齡族群能再度向世界展示自己。日前,台北時裝周-INF秋冬時裝秀配音界始祖鐵孟秋爺爺穿著郭瑋設計師的衣服,受邀擔任看秀嘉賓;而優雅Food老師入選17LIVE第一季潮人物,登上VOGUE三月號雜誌。

在演藝圈工作超過一甲子的鐵孟秋爺爺不僅創下平台年紀新高,更秉持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透過直播開講,給自己一個全新挑戰;另一位人生半百後加入的料理老師優雅Food,藉由直播分享料理過程,與粉絲之間的互動,展現自己獨特的料理溫度。

在日本、香港也有活躍的樂齡LIVER代表,70歲才首次接觸智慧型手機的日本小千奶奶,不僅透過直播找回自信,更推薦同世代的樂齡朋友們加入,翻轉熟齡的刻板生活。香港資深女星黃夏蕙,也運用直播打破疫情限制,與粉絲零時差的近距離互動。

樂齡LIVER大多坦言,直播產業是份具有挑戰性的工作,不但需要大量準備資料、規劃互動,與粉絲互動過程中更需要掌握細緻的溝通技巧。17LIVE期盼讓樂齡長者發揮原有的技能,結合傳播渠道將興趣與專長轉換成新工作型態,也能向世界展示自己,以生命經歷相互呼應為直播產創造出社會文化產值,不同的幸福人生下半場隨時可以在當下展開。

前文化部次長邱于芸認為,直播產業的成長是不可逆的趨勢,加上疫情催化直播發展,使用門檻趨近於零,加上打破地域性限制,無疑是對樂齡族群的新型態就業選擇。高齡族群累積豐富經驗與技術,在創造知識經濟面向中擁有較多優勢。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17LIVE力挺揚名國際柑仔店 老友鐵孟秋重逢金馬影后紅眼眶

越南百年老店插旗台中百貨 開幕首三日免費升級大碗河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