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有影】勇鷹號機背有神祕裝置?雙機試飛展示意外曝玄機 - 匯流新聞網

NEWS

【獨家‧有影】勇鷹號機背有神祕裝置?雙機試飛展示意外曝玄機
【獨家‧有影】勇鷹號機背有神祕裝置?雙機試飛展示意外曝玄機

【獨家‧有影】勇鷹號機背有神祕裝置?雙機試飛展示意外曝玄機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中報導

國造高級教練機「勇鷹號」昨(2)日首次雙機試飛,承造的漢翔公司董事長胡開宏邀媒體見證採訪,不過日昨二號機開動滑行前往跑道時,機背上某種裝置啟動,意外遭本報攝得,經反覆查看畫面,並向試飛教官求證,已證實此裝置真正用途,成為昨日展示試飛的另類插曲。

這項裝置啟動的畫面在二號機滑出棚外停機坪時攝得,約在本刊影片第28秒處,二號機起步滑行後3秒鐘,即看到機背上在後座教官席頭部後方50公分處,有一處開孔如同鯨魚換氣般,正在噴出白色氣體,雖不明顯但確有噴氣,約持續5秒鐘後即消失。回頭查看一號機起步滑行,則未發現有此噴氣現象。

此裝置噴氣用意為何?昨日整場試飛過程未聽聞有故障情形,二號機返回後也一切正常,似非機件故障造成噴氣,但只有二號機有此噴氣現象,一號機則無,也無法理解為何雙機飛行只有二號機啟動此裝置,滿腦子問題卻無法透過觀看影片獲知可能的線索。

由於過往似未曾看到其他戰機有此噴氣裝置。記者因此出示影片,詢問曾多次出訪美軍的軍武專家施孝瑋,他表示有些飛機會在機背有向量噴嘴裝置,但也未曾看過美軍其他戰機有此小量的噴氣裝置,光看畫面無法推測此噴氣的用途為何,他一頭霧水回答:「我還真的不知道」。

【獨家‧有影】勇鷹號機背有神祕裝置?雙機試飛展示意外曝玄機 11

經向當天試飛二號機教官路志元查證,他看完記者提供影片後證實,此裝置為機艙內的環控系統的排氣孔,「因為我們的環控系統性能非常好,脫水除濕效果優異,一啟動就將機艙內空氣的水份排出」,他搞笑回答:「就當成是勇鷹號滑出時的乾冰秀吧」。

影片、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漢翔董座親試乘勇鷹號 首度公開空中翱翔英姿令人屏息

【有影】漢翔董座親自試乘勇鷹號試飛 讚性能優越後座絕無問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