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漢翔董座親自試乘勇鷹號試飛 讚性能優越後座絕無問題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漢翔董座親自試乘勇鷹號試飛 讚性能優越後座絕無問題
【有影】漢翔董座親自試乘勇鷹號試飛 讚性能優越後座絕無問題

【有影】漢翔董座親自試乘勇鷹號試飛 讚性能優越後座絕無問題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中報導

國機國造里程碑、高級教練機「勇鷹號」進入測評階段,承造的漢翔公司(2634)董事長胡開宏今(2)日邀請媒體赴台中沙鹿本廠,在記者鏡頭見證下親自登機坐在後座試乘。經歷約40分鐘的試乘後落地,他立即接受媒體訪問,強調勇鷹號後座視野與性能均無問題,破除外界謠言。

胡開宏原為空軍飛行員,飛過F-5E、IDF經國號戰機,飛行資歷逾2600小時,對戰機性能瞭若指掌,此次同乘試飛對他而言並非難事,落地後他也透露,在起飛時他依照空軍對教練機的訓練方式,由他擔任教官角色帶桿起飛,其餘則由試飛員實施測評,本次試飛時最高G力達6.2G,顯示他對此飛機極有信心。

他表示,今天測試的科目有電戰系統測試,以及其他基本飛行運動項目,他強調測試科目已經超越空軍要求的科目,兩架試飛戰機起飛後先與另架IDF編隊密集隊形,到達目標空域後分開,以視距外作戰模式進行測試,包括雷達等系,然後進入視距內接戰。

「我比較在乎幾個,第一個是後座教官的感受」,胡開宏表示。落地之後的速度、編隊,可以看出飛機的成熟度與穩定性,他強調今天測試的科目經過精心設計,所測試的都是未來空軍要測試的項目,「按照空軍的訓練,我們超前進度」。

【有影】漢翔董座親自試乘勇鷹號試飛 讚性能優越後座絕無問題 11

胡開宏不諱言,勇鷹號高教機是延伸型,採用許多複合型材料製作,飛機性能絕對超越AT-3(前一代高教機)。至於自製率,胡開宏強調,自製率目前達到55%,較過去IDF的自製率35%要提高許多。試飛員也強調,此飛機的航電系統及其他許多性能,都已涵蓋到主力戰機,「這架戰機的能量範圍非常大!」

影片、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在野合作史3-1】「大和解咖啡」共謀立院龍頭 跑一票功虧一簣

全文/「捍衛聲譽清白」蘇震清聲明退出民進黨 直到清白之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