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類電影「格瑞特真相」叫好叫座 破十萬次觀賞加碼抽IPhone11 - 匯流新聞網

NEWS

調查局類電影「格瑞特真相」叫好叫座 破十萬次觀賞加碼抽IPhone11
調查局類電影「格瑞特真相」叫好叫座 破十萬次觀賞加碼抽IPhone11

調查局類電影「格瑞特真相」叫好叫座 破十萬次觀賞加碼抽IPhone11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法調查局編列500萬元預算製作的安宣導影片《格瑞特真相》,以片長86分鐘電影規格宣導我國現今面臨假訊息、資安、國安的危機,日前在網路上架後好評不斷。至今觀看人數已破10萬大關,官方並推出抽獎預告,觀影網友有機會抽iPhone 11(64G)、無線藍牙耳機等獎品。

由於此為調查局首次以電影規格製作宣導影片,內容形式超越以往無趣的單純官樣文宣吸引網友觀賞,而預算不到500萬元的超低成本引起外界留意,不少看過影片的民眾還在底下留言「不到500萬元,能有這樣的水準,真的很令人感動」。

調查局類電影「格瑞特真相」叫好叫座 破十萬次觀賞加碼抽IPhone11 11

《格》片片名也引起不少人討論,調查局承辦單位指出,本片的名稱來自於英文名「The Greater Good」直接音譯,這樣的轉折也間接吸引許多網友留意。本片由導演馬君慈領軍,演員包括金鐘獎最佳女主角的莫允雯、陽光型男李至正、鄰家女孩江宜蓉等,饒舌歌手「大支」在片中客串演出反派角色。

本片劇情主要講述莫允雯飾演的調查官,無端被捲入高科技機密遭竊風波後,決心不顧一切奮力追查真相的故事,發掘真相的過程一波三折,結合「犯罪」、「間諜」、「懸疑」、「友情」、「愛情」等電影元素,期望以電影方式讓民眾藉由影片體會國安議題的重要性。

調查局YouTube頻道上架本片後,至今已累計逾10萬5千次點閱觀看數,承辦單位近期推出10萬觀看抽獎預告,觀影網友就有機會抽中iPhone 11(64G)、真無線藍牙耳機等獎品。此外調查局今年也推出以男女調查官為原型繪製的Q版人物LINE貼圖,以調查局英文簡稱MJIB轉換成「My job is busy」,及「甘溫」、「蝦咪」等生活用語貼圖。

調查局影片《格瑞特真相》連結

照片來源:調查局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春節連假不打烊 珍愛藻礁公投尚缺20餘萬份志工努力連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