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選黨主席?藍軍新生代多表態歡迎 中生代保持靜默 - 匯流新聞網

NEWS

趙少康選黨主席?藍軍新生代多表態歡迎 中生代保持靜默
趙少康選黨主席?藍軍新生代多表態歡迎 中生代保持靜默

趙少康選黨主席?藍軍新生代多表態歡迎 中生代保持靜默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一戰在中廣公司董事長趙少康表態後掀起波瀾,藍軍新生代政治人物紛紛表態,對趙少康「歸隊」表示歡迎,但在參選黨主席一事上則顯示出分歧。有趣的是,較為資深的藍軍從政黨員則多數選則靜默,此事也凸顯國民黨內部世代差異造成的觀點異同。

包括吳敦義、朱立倫、洪秀柱等國民黨前主席,至下午四時為止,均未對趙少康參選黨主席一事發表談話或發出聲明,而前總統馬英九上午為「三中案」至台北地院出庭,中午12時庭訊結束步出法院時,被媒體問到此事,他只簡短回答:「我要多了解一點」,並未多做回應。

趙少康選黨主席?藍軍新生代多表態歡迎 中生代保持靜默 11

「因人設事,造成混亂,害了當事人,也害了黨,教訓還不夠嗎?」甫卸任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的立委林為洲,在臉書撰文指出,他歡迎趙少康參選黨主席,讓黨員多一個不錯的選擇。但「反對改變現有規定,讓原來不能參選的趙少康,可以參選黨主席」。

林為洲強調,當年讓韓市長「被動參選」,頒「榮譽黨員」給郭董參選,因人設事,造成混亂,害了當事人,也害了黨,教訓還不夠嗎?他總結:「談改革,先建立法治、透明的制度吧!」

經常上趙少康節目的藍委柯志恩則大表歡迎。她說,向來有「政治金童」美譽的趙少康,從年輕踏入政壇就是一顆閃耀的政治明星,各種政治資歷都讓支持他的群眾熱血沸騰、崇拜不已,當然也讓討厭他的政敵咬牙切齒卻又莫可奈何。

她強調,由於他豐富閱歷、精準判斷、敏銳觀察力,成為很多年輕後輩和藍營大咖請益諮詢對象,她感受趙天生的政治魅力,過去她曾想這種人才不從政實在可惜,沒想到他鄭重歸來!「我真的要說:歡迎回到黨內一起打拼,重振國民黨,再寫一頁『少康中興』的榮光!

藍委陳以信則以「#歡迎趙少康回家」、「#海納百川成其大」、「#國民黨百花齊放」三個井字號大表歡迎。他指出,當年趙離開國民黨時,國民黨執政國會大過半,「他選擇離開創辦新黨,其實有骨氣」。現在國民黨在野多年,國會只有三分之一,「這種艱困時候他願意回國民黨,其實有義氣!」

陳以信強調,國民黨改革的目的,就是要贏得民心重返執政,而重返執政的唯一目的,就是要保衛台灣、鞏固中華民國!「只要有此信念就是我黨同志,海納百川故能成其大,只有能納百川、百家爭鳴、百花齊放的國民黨,才是充滿年輕活力令國人期待的國民黨!

照片來源:何豪毅攝、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趙少康選黨主席?韓國瑜臉書表態:強烈敬意、強力支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