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顧立雄接國防部長 吳斯懷怒嗆蔡英文向國軍挑戰、羞辱軍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傳顧立雄接國防部長 吳斯懷怒嗆蔡英文向國軍挑戰、羞辱軍人
傳顧立雄接國防部長 吳斯懷怒嗆蔡英文向國軍挑戰、羞辱軍人

傳顧立雄接國防部長 吳斯懷怒嗆蔡英文向國軍挑戰、羞辱軍人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政壇傳言國防部長一職將有異動,被點名可能接位有國安局長邱國正、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海委會主委李仲威等,其中「較為意外」的人選之一,則是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為此立委吳斯懷在臉書怒批,此舉是總統「向國軍挑戰,羞辱現役、退役軍人,把國家安全視同兒戲。」

律師出身的顧立雄2016年出任民進黨不分區立委,不過立委任期才滿半年即轉新成立的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出任首任主任委員,2020年總統蔡英文連任成功後,再將他升任為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曾透露最初他拒絕此新職,總統以對他「另有規劃」為由,才讓他點頭轉任。

出任國安會祕書長後,顧立雄在媒體上曝光的機會少了許多,近期較知名事件則為偕其妻、經濟部長王美花某晚驅車赴日本駐台代表官邸參敘,因在仰德大道上車輛肇事,才意外被認出。

顧立雄今隨總統出席調查局調查班結業典禮,向媒體否認將接新職。不過有媒體也留意到,日前在蔡總統元旦晉升將官授階典禮上,顧立雄在典禮之後,特別逐一向每位將官握手致意,並仔細端祥將官胸口的名銜,短暫與對方寒喧,對照傳言他要接任國防部長一事,此舉似間接證實這起傳言不假。

傳顧立雄接國防部長 吳斯懷怒嗆蔡英文向國軍挑戰、羞辱軍人 11

陸軍中將退伍、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在臉書上以《公無渡河 公竟渡河》為題,貼了一則簡短留言:「如果顧某人接任國防部長,就是蔡英文向國軍挑戰,羞辱現役、退役軍人,把國家安全視同兒戲。」不少現任與退伍軍人對此按讚認同,相當程度反應了軍方人士對此事的看法。

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對此未表反對,他強調國防部長是政務官,文人出任國防部長有不少前例,如孫震(原台大校長)、俞大維(原交通部長)、陳履安(原經濟部長)等,「如果是我來幹國防部長,保證會比顧先生幹得好!我專業比他強、邏輯比他好、還不會半夜跟外國人偷偷餐敘喬事情」。

但張競也特別提及,顧現職國安會祕書長,位階相當於院長等級,回頭去接部長職務,不僅只是降級,薪水也馬上減去一大塊,似對現行文官制度有所扞格。

《軍情與航空》網站主編施孝瑋則表示,美國不乏文人出任國防部長,但都會在民間軍事智庫、或五角大廈有過相當歷練,絕不會憑空派一個與軍方毫無淵源的人來擔任,他認為國軍有相當健全的參謀體制,如同知名交響樂團柏林愛樂在每年「森林音樂會」的安可曲《柏林氣息》,不需要指揮就可以完美演奏。他建議顧立雄若先接任國防部副部長一兩年,再接任國防部長較為理想。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綠青年部放下成見 何宗勳促成四黨青年同台推「動保警察」

【何豪毅專欄】民進黨量身打造抬轎吳怡農 給國民黨大老的啟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