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漲價/陳吉仲稱「消費者負擔得起」藍委批不知民間疾苦 - 匯流新聞網

NEWS

豬肉漲價/陳吉仲稱「消費者負擔得起」藍委批不知民間疾苦
豬肉漲價/陳吉仲稱「消費者負擔得起」藍委批不知民間疾苦

豬肉漲價/陳吉仲稱「消費者負擔得起」藍委批不知民間疾苦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萊豬元旦開放進口,豬肉應聲漲價,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卻表示波動在合理範圍內,「消費者負擔得起」。對此藍委李貴敏斥不知民間疾苦,「只是今年沒選舉」讓執政黨有恃無恐;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批「冷血」,難道在「消費者負擔不起」前,政府什麼事都不用做了?

陳吉仲昨天在高雄美濃出席「農民退休儲金」開辦活動,被媒體問及豬肉漲價問題,他表示,依過去5年拍賣市場價格,國內毛豬每公斤均價都在65到80元之間,「整個豬肉的供給非常穩定,價格在每公斤70幾元的水準,消費者絕對可以負擔得起」。

江啟臣對此說法不滿,今在臉書貼文指陳吉仲此語「讓人民感受格外刺耳」。他指出,部分產業受疫情影響面臨寒冬,全台共計有540家事業單位還在放無薪假,「能說出『消費者負擔得起』如此冷血的回應證明蔡政府沒有要預防問題擴大,難道在『消費者負擔不起』之前,政府就什麼事都不用做了嗎?」

豬肉漲價/陳吉仲稱「消費者負擔得起」藍委批不知民間疾苦 11

他表示,豬肉是民生必需品,維持價格穩定是政府責任與義務,預期上漲心理恐因「開放萊豬」影響,「漲價起因在政府,卻是傲慢甩鍋,要全民承擔,這就是蔡英文所講的謙卑?」他強調蔡政府看不見民眾處境,不打算解決問題,「冷眼旁觀,缺乏同理心,無法『苦民所苦』的政府,民意必將反撲」。

李貴敏則指出,民進黨政府送給全民的萊豬元年新年禮物,另包括健保、勞保和國保費率「三保齊漲」。媒體預估,每個家庭一年支出得多出數千到上萬元;雖然執政黨有數不清的藉口,說穿了,就是覺得民意不會激烈反彈,「消費者負擔得起」。

「豬肉是民生消費大宗,提供優質肉品,維持價格穩定,是政府的責任更是義務,政府做到了嗎?」她表示,民進黨執政,財政紀律如脫韁野馬,挖了一個又一個錢坑。

她並表示,民進黨對亞洲週刊質疑他們「民選獨裁」體制大為光火,但這段時間以來,黨意蓋過民意,行政權藐視立法權,執政黨無視於民眾心聲是不爭的事實。執政黨立委冷眼旁觀,毫不掩飾地護航各項離譜政策,雙標成了新常態,不就吃定了溫水煮青蛙,「消費者負擔得起」。

李貴敏並強調,「說穿了,執政黨的有恃無恐,正是因為『今年沒選舉』,只是難道,台灣非要『年年有選舉』,才能換來執政者一絲絲的謙卑嗎?」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游盈隆指民進黨處理萊豬態度倨傲:缺乏自信的自我防衛心態

 2012曾籲地方嚴格規範?蘇貞昌:那是在聯合國標準還沒有公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