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曾籲地方嚴格規範?蘇貞昌:那是在聯合國標準還沒有公布 - 匯流新聞網

NEWS

2012曾籲地方嚴格規範?蘇貞昌:那是在聯合國標準還沒有公布
2012曾籲地方嚴格規範?蘇貞昌:那是在聯合國標準還沒有公布

2012曾籲地方嚴格規範?蘇貞昌:那是在聯合國標準還沒有公布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地方政府制自治條例禁萊豬,遭行政院以「違憲」為由宣布不予核定,網友翻出行政院長蘇貞昌在2012年曾主張「地方政府制定更嚴格的規範」,今(5)日被媒體問到此事,他答稱是在聯合國的標準還沒有公布前的,「所以這個時間一對就清楚了,所以這個問題就沒有了。」

萊豬元旦起開放進口,蘇貞昌在元旦連假過後上班日連兩天安排相關行程,繼昨日前往台北關視察海關「逐批查驗」作業,今天又前往桃園大溪國小,檢視營養午餐中央廚房的各項準備工作,藉以宣示為國小學童把關食安的相關政策作為。

2012曾籲地方嚴格規範?蘇貞昌:那是在聯合國標準還沒有公布 11

在媒體堵訪時有記者問到:「有人翻出您2012年的時候,曾經在臉書上面寫過呼籲國會嚴格立法,地方政府制定更嚴格的規範?」蘇貞昌回答:「那個是在聯合國的標準還沒有公布前的,聯合國標準一出來以後,我們就採用了國際標準,所以這個時間一對就清楚了,所以這個問題就沒有了。」

然而萊劑的「國際標準之前」與「國際標準之後」,與地方政府制定更嚴格規範「違憲」與否有何關連,為何先前蘇貞昌可以主張地方政府制定更嚴格規範,現在政院卻認為更嚴格規範是「違憲」,這部份記者未追問,蘇貞昌也並未進一步提出合理解釋。

至於台中市長盧秀燕呼籲不要為難基層公務人員,由決策的縣市長承擔;新北市長侯友宜又認為過一段時間,廠商就會蠢蠢欲動?蘇貞昌答:廠商都已經明白跟國人同胞報告,他們不會國外進口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而且所有的肉製品也會標示清楚,我們都很歡迎、很肯定。

「雖然如此,政府還是會嚴格把關,而政府是一體的,中央、地方大家一起合作,我們從源頭把關完成」,蘇貞昌強調,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如果有,在標準值以下,政府也是會「萊豬追追追」,讓它沿路標示跟著走,「所以很清楚,請大家放心」。

照片來源:行政院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檸檬車法/保護車商版過初審還想緩衝半年 高嘉瑜差點氣到昏倒

14歲輟學放牛 水牛伯挺身代言:野放水牛不耐寒不宜關擎天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