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籍好過中華民國籍?李德維揭我指揮中心「四大不思議」 - 匯流新聞網

NEWS

英國籍好過中華民國籍?李德維揭我指揮中心「四大不思議」
英國籍好過中華民國籍?李德維揭我指揮中心「四大不思議」

英國籍好過中華民國籍?李德維揭我指揮中心「四大不思議」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新冠疫情在時序入冬、英國出現變種病毒後再度拉響警報,英國飛到台灣的航班裡也驗出6名確診,令人憂心,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今(29)日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近日各種花式雙重標準,至少就有「四大不思議」實在令人不解與憂心。

李德維指第一是「邊境管制搞雙標」。他表示,指揮中心28日公布8例新增境外移入有2例為英國籍,相較於年初,指揮中心斷然關閉陸港澳邊境,至今阻斷陸港澳人來台,滯留武漢國人得搭乘「包機」返台,400多人中有1人確診,舉國譁然!

英國籍好過中華民國籍?李德維揭我指揮中心「四大不思議」 11

「更別說『小明』與『新婚陸配』過去一年的遭遇」,李德維打抱不平說:「我們卻沒有關閉英國邊境,英國籍照樣來台,滯留英國台人還能自由搭乘『班機』返台,110多人就有4人確診」。他質疑陳時中曾說「國籍是自己的選擇」,結果卻是「英國籍」甚至好過「中華民國籍」?

其次是「入境普篩也雙標」。李德維指我方堅持不普篩,甚至不願意擴大篩檢規模似乎是指揮中心的「執念」,疫情初期資源相對不充裕,或可理解,但至今仍然堅拒至少針對從高風險國家,例如英國入關的旅客普篩,真的很難理解,「但不願意對英國入關的旅客普篩,卻又對菲律賓來台的旅客普篩?」

三是「揭露疫情搞雙標」。他指出,二月間一外籍看護確診,指揮中心公布其足跡以「分鐘」為單位。反觀紐西蘭籍機師,趴趴走四天卻只公布三天,每天一個小時行程,乍看還以為哪位大官的公開行程。他指出,陳時中說「能掌握的就不公布」,邏輯錯亂。「能掌握的才能公布,沒掌握又能公布什麼?」

他指最後一點是「執法開罰也雙標」。紐西蘭籍機師違規造成三人確診,陳時中一度幫他開脫,說什麼機艙內口罩規定,須符合「經勸導不聽」要件,但機師沒人敢勸。然而檢疫旅館內移工,離開房間8秒,沒接觸任何人就被開罰10萬元,「一下鐵面無私,一下又慈眉善目,全憑指揮官一念之間,浮動執法?」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監委疑馬政府以中華台北出席WHA出賣主權 馬:監委程度待加強

TOYOTA不點不亮!煞車故障、RAV4漏水 高嘉瑜力促和泰汽車負責維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