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台灣人權運動最冷的冬天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台灣人權運動最冷的冬天
【投書】台灣人權運動最冷的冬天

雷瑞賢/高科技業經理

再過幾天美國萊豬就要進口了,國民黨本想加緊表達底線前的強烈抗爭,但全台因疫情轉移焦點,新冠病毒爆發本土病例,紐西蘭籍機師在染疫後隱瞞活動足跡、不配合疫調,英國變種病毒肆虐全球,致使人心惶惶,國民黨在立法院面前「懸崖勒豬」最後的抗爭,不得不縮小規模,眼看著美國萊豬就要進口了,關係全民健康問題,小英總統竟全然不顧過去自己如何堅定的反萊牛,就算重重打臉自己,就算犧牲掉民進黨的聲譽,也要動員全黨護航讓萊豬進口,真是令人不解。

民進黨過去重砲批評國民黨漠視人權,欺壓台灣百姓,才有228事件發生,這數十年來,民進黨靠著操作省籍兩岸對立議題,獲得政治利益,迄今掌握政權,但比起過去228事件政治受難者人數,今日未來的美國萊豬受害者的人數,恐是千萬倍以上了。

但是,蔡政府面對如此龐大人民健康問題疑慮,依然強勢要讓美國萊豬進口,且要提告曾經跟他們一起抗爭反萊牛的蘇偉碩醫師,雖警局取消約談但仍未放棄提告,壓制言論自由的手段,仍鑿斧斑斑。

民進黨過去在野時,總為維護弱者權益,為爭取言論自由與人權而努力,百姓過往總相信民進黨是正義化身、弱者救星,但是得到政權後,就兩樣情了,監察院成立國家人權委員會,但是選擇性辦案,對百姓受政府欺壓,委屈怒吼之事,蜻蜓點水,像陳青旭案,官員偽造文書、登載不實、釋放假新聞也都沒事,還得人民自己提自訴討公道,國家人權委員會難道只是展演用的砲台?沒在運作的?過去信誓旦旦說為民爭取人權與言論自由,今天看來,都是為了爭取選票而已。

法稅改革聯盟12/19在凱道的怒吼、祖產被違法拍賣的陳青旭、被政府官員聯合偷走24年青春的太極門、919竹北事件的黃媽媽及金融科技專利王簡永松遺孀等等,許多遭國家暴力對待的人民都站上凱道怒吼,但是小英政府迄今沒有任何回應,充耳不聞,到底百姓要怎樣,才能喚醒政府一點良知!

近來氣溫驟降,跨年夜可能達到寒流等級,但對人民而言,政府對人權迫害事件的冷漠,甚至縱容或助攻加害者,箝制言論自由、侵害民產等行徑,將比任何低溫都要讓人心寒。難怪亞洲週刊會批蔡政府的種種作為是「綠營新威權主義現象」。

圖片來源:國民黨推特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四年半過去 有馬維拉救援真好?

【投書】別人簽MOU是草?自己簽MOU是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