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兩黨開放萊牛萊豬 呂秀蓮批:「偽善」!半斤八兩 龜笑鱉無尾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民兩黨開放萊牛萊豬 呂秀蓮批:「偽善」!半斤八兩 龜笑鱉無尾
國民兩黨開放萊牛萊豬 呂秀蓮批:「偽善」!半斤八兩 龜笑鱉無尾

國民兩黨開放萊牛萊豬 呂秀蓮批:「偽善」!半斤八兩 龜笑鱉無尾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29)日針對國民兩黨相繼開放萊牛萊豬,批評兩大黨都偽善,半斤八兩猶如龜笑鱉無尾!她表示台灣有句諺語:「龜笑鱉無尾」,藍綠惡鬥,在朝在野是非顛倒:「黨員全被執政掌權者綁架,幸好民進黨還有三位有獨立良知的立委。」

至於2020年行憲紀念日前一日,由民進黨掌控的立法院院會通過行政院提出的萊豬牛相關的九大行政命令,准予備查,呂秀蓮覺得不意外:「立法院朝野立委人數懸殊,一陣打打鬧鬧之後,表決器一按,總是『朕意萬歲』。」她質疑,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蘇貞昌都保證會嚴格把關,是把什麼關?要大家不要吃?還是要大家儘量吃?

她指出,如果萊豬無毒,為何又保證國軍、學童等不許吃,不會吃,難道台灣人民有等級?萊豬若無毒,為何不准台灣豬農使用萊劑?總統府及行政院團隊高官們請連續一週吃給大家看,尤其要吃豬內臟和老牛肉。

「瘦肉精的問題分明是台灣外交困頓,美國欺善,台灣示弱示好的全民共業,才會馬英九執政時開放萊牛,民進黨反萊牛;而蔡英文開放萊豬,國民黨反萊豬。」呂秀蓮說,反的其實是萊克多巴胺之毒,但外表看起來倒像是國、民兩黨的牛豬對決。

瘦肉精有多毒?如何維護國人食安問題,呂秀蓮認為這分明是科學問題,以及背後的美國因素的政治問題;主政者只要坦然公布科學證據,誠實說明台灣不得已的苦衷,並且做好朝野溝通,以民意為後盾,善打民主牌,就可反制過去,至少應該拒絕內臟進口。

她解釋,因為美國人不吃內臟,在美國毫無價值,但華人嗜吃,所以產生額外的經濟利益。呂秀蓮批評:「此次美國派了衛生部長來訪,蔡英文連拒絕進口內臟的勇氣和能力都沒有,而民進黨和國民黨紛紛暴露其偽善,兩黨其實半斤八兩。」她表示,行政院好像不知道,全世界有160個國家禁止飼料添加萊劑,開放萊豬進口的國家只有75個,絕大多數的國家根本拒絕吃「瘦精」肉。

蘇揆對於台中市長盧秀燕向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談及台中市民不吃萊肉有所微詞,呂秀蓮認為蘇揆根本是雙標,並說蘇貞昌大概忘了時任高雄市長的陳菊曾當著AIT處長面前,直言「含瘦肉精的美國牛肉進口台灣有爭議。」呂秀蓮表示:「難道兩位女市長,一反豬,一反牛。陳菊說得好,盧秀燕說錯了?」

她另舉例,更有趣的是2012年的總統馬英九開放萊牛進口,時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邀醫師蘇偉碩到中常會演講萊克多巴胺的毒性。民進黨隨後發起反毒牛示威活動,全黨反「毒牛」,並要馬英九下台:「而現在,國民黨也要蔡英文下台。但結果,兩位都不下台。」

今年10月12日蘇偉碩出席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召開的食安公聽會,表示萊豬是毒豬,萊劑會造成自閉症,毒性為搖頭丸的250倍,且可經空氣傳染傳播,綠營認為「危言聳聽」,衛福部隨即依違反食品安全法散佈謠言移送法辦。

呂秀蓮指出,按「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增訂第46條之1規定,「散播有關食品安全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以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構成犯罪,無分藍綠均應共遵共守:「那麼,過去國民黨執政時,極力反毒牛的諸公諸婆,是否也應該跟民進黨執政時反毒豬的男女政治人物一視同仁,公平審究?」

她感慨地說,反萊劑豬牛12年來上演的政治荒謬劇,使國人健康受害,使台灣國格受害,朝野政黨的黨格也受害:「不是嗎?台灣的政黨需不需要重新改造?台灣需不需要更多有良心和道德勇氣的從政者?」

新聞照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豬標章之亂/林奕華批:衛福部允許自行下載使用 有公信力?

反諷中華台北用好用滿 羅智強鄭重向蘇貞昌「道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