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流感單周3.5萬人就診 霸王級寒流來襲「禦寒6小物」助護身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類流感單周3.5萬人就診 霸王級寒流來襲「禦寒6小物」助護身
  • 字級
類流感單周3.5萬人就診  霸王級寒流來襲「禦寒6小物」助護身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霸王級寒流明南下,預估將造成急遽降溫、風速驟增及跨年前後的嚴寒天氣,疾管署今(29)日也公布國內最新流感疫情監測,上周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來到3萬5699人次,雖然持平,但民眾還是要小心。而酷寒想保暖禦寒,官方提醒除了必備的洋蔥式穿法之外,護身還有6件禦寒小物不可以遺忘。

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表示,國內正執行新冠肺炎的秋冬防疫專案,民眾意識高,流感疫情也相對平穩,目前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持平,但預估隨著氣溫下降,流感疫情可能緩升。

同時,根據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資料,全台周三(30日)起就會急遽降溫,在寒風吹拂下,體感溫度將會較實際溫度更低,尤其,中部以北沿海地區因風速強,感受會更冷。

國健署長王英偉提醒,寒流期間民眾外出一定要穿著禦寒衣物,注意頭頸部及四肢末端的保暖,以多層次穿著的洋蔥式穿法,才方便隨著溫度變化來穿脫衣物,最外層可選擇具有防濕與防風功能的外套,且易於穿脫與合適肢體活動之衣物。

國健署也點名,包括帽子、口罩、圍巾、手套、襪子及防滑鞋等禦寒小物也不能少,才能減少暴露於低溫的危險。

國健署提醒,氣溫驟降容易導致血管收縮,造成心肌梗塞機會大增,年長者、有慢性病患者須留心健康狀況,三高及心血管疾病患者,更要規律用藥及監測血壓,減少天冷造成的影響,並且避免到空曠地區暴露於低溫中;如果出現胸悶、胸痛、心悸、呼吸困難、噁心、冒冷汗、頭暈或暈厥等心臟病症狀,或是更年期女性可能出現氣喘、背痛等非典型症狀,很可能就是心臟病急性發作,或是發生臉歪手垂大舌頭等中風徵兆,保命要訣就是快打119儘速就醫。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單日+2例!印度籍男子帶一家4口來台工作 檢疫期滿才發現確診

癌症登記有好消息!腸癌發生率大降 國健署長點名下波消滅子宮頸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