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農條款過關!蔡英文拍板 黨部主委選舉得排除入黨2年限制 - 匯流新聞網

NEWS

吳怡農條款過關!蔡英文拍板 黨部主委選舉得排除入黨2年限制
吳怡農條款過關!蔡英文拍板 黨部主委選舉得排除入黨2年限制

吳怡農條款過關!蔡英文拍板 黨部主委選舉得排除入黨2年限制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因黨內派系擺不平,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出缺逾半年,今(23)日終於在黨主席蔡英文拍板下做出決定,俗稱「吳怡農條款」的《黨職人員選舉辦法》通過修正,未來黨部主委的選舉資格,將不受必須入黨2年的限制,外界咸認是蔡總統為吳怡農參選北市黨部主委之路開了大門。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會後向記者說明,為使黨永續穩健發展,「尤其於重大情事發生的關鍵時刻,使黨更有能量面對挑戰,未來應適時彈性放寬選舉人與被選舉人的入黨期限,以號召、鼓勵更多新進黨員即時投入黨務工作、為黨奉獻」,故修正此辦法。

顏若芳說,北市黨部主委改選延宕半年多,12月2日中執會曾同意2候選人退選,今中執會一併責成北市黨部「儘速依照修正的規定,啟動黨部主委改選的選務作業」,要求市黨部在農曆年前完成改選。

吳怡農條款過關!蔡英文拍板 黨部主委選舉得排除入黨2年限制 11

據指出,中執會在討論修改辦法時,原欲將被選舉權門檻從現行入黨滿2年下修為滿1年,但會中正反意見兩極,反對者意見認為全面放寬影響太大,因此主條文暫行擱置,另外加了但書,修訂為「但第一類黨職之黨主席選舉、第二類縣市及直屬特種黨部主任委員選舉,如有重大情事,經中央執行委員會同意者,不受入黨期限之限制。」

此修正案也被外界解讀為,是蔡總統同意替入黨未滿2年的民進黨智庫副執行長吳怡農,參選北市黨部主委解套的「吳怡農條款」。一名黨內人士指出,放寬此條件後增加吳怡農的歷練,也為未來參選台北市長之路鋪上紅毯。但吳怡農尚未對是否參選北市黨部主委做出表態。

照片來源:直播翻攝、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總統稱資訊愈透明防疫愈有效 陳時中答記者:你就不用再問了

取消守護食安之夜 江啟臣:病毒才是我們共同的敵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