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的電動車龍頭寶座不保?蘋果自研自駕車Apple Car傳2024年登場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特斯拉的電動車龍頭寶座不保?蘋果自研自駕車Apple Car傳2024年登場
特斯拉的電動車龍頭寶座不保?蘋果自研自駕車Apple Car傳2024年登場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隨網際網路發展日益增進,物聯網發展也持續進步,iPhone已經可以解鎖部分新款汽車。然而一直以來Apple Car都是Apple強力推行的發展項目之一,近日有消息傳出,Apple預計讓首輛自行研發的電動車在2024年發表,並推出下一世代的電池技術。

今年八月,外媒報導指出,Apple 為Apple Car增添了兩項新專利。據美國商標專利局公布的清單顯示,分別是在車輛上安裝動態系統的「車輛附近動態元素」,可以偵測車門附近的移動物體防止事故發生,此外車載VR系統還有一項非常有趣的功能「防止暈車」,可以透過擴增實境建構出沉浸式虛擬畫面顯示解決暈車,讓用戶可以免去長途車程的不適。

另一項功能「動態元件保護」則是會在車內裝置感測器,系統可以偵測洲為移動物體與環境變化來控制車門開關,避免人員受傷的情形,此外,這些新專利系統中還包括一些控制空調、自動鎖門與求救信號發送服務,可以看出Apple積極嘗試讓科技結合車輛使用,提供用戶更智能化的選擇。

近日路透社報導,Apple預計在2024年推出Apple Car,並瞄準下一世代的電池技術。不過經濟日報則表示,其實Apple Car的原型車已經在美國加州上路測試,很有可能會在明年9月發表。

Apple Car可能比預定日期提早發表的原因主要是因為Apple的自駕車計畫早從2014年開始投入,Apple甚至為此曾撤銷自駕車的軟體部門,重新定位其目標。據悉,新定位將與對手Waymo有明顯的區隔,因為Waymo推出的是可提供載客的無人駕駛服務。

消息人士指出,Apple與台積電正在合作開發字駕車的相關晶片技術,並在美國設廠。大致上生產計劃以及規格已經底定,開始與評估多時的全球車用電子供應鏈上下游展開合作洽談,預計2024年至2025年會問世。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長榮改裝貨機要運送疫苗了? 莊人祥否認:非指揮中心委託

菲、印2移工再中招! 持陰性證明來台14天後卻雙雙確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