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稱資訊愈透明防疫愈有效 陳時中答記者:你就不用再問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總統稱資訊愈透明防疫愈有效 陳時中答記者:你就不用再問了
總統稱資訊愈透明防疫愈有效 陳時中答記者:你就不用再問了

總統稱資訊愈透明防疫愈有效 陳時中答記者:你就不用再問了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本土病例破功,今(23)日流出一份疑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疫調報告,引起不少討論。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指揮中心也會透過各種管道提供正確訊息,「經驗告訴我們,資訊越透明、防疫越有效」,不過隨後疫情指揮中心的記者會中,指揮官陳時中要記者「你就不用再問了」,頗為諷刺。

總統今前往民進黨主持中執會,會前發表簡短談話。她指出,相隔250多天後,台灣昨天再度出現一起本土案例,相信國人同胞都很關心,她強調此案例有明確的感染源,疫調也在進行中,她要求指揮中心「務必秉持公開透明原則,讓國人同胞能隨時掌握訊息、提高戒備」。

她並表示,防疫是長期抗戰,她對指揮中心的應變措施有信心,也盼大家配合政策,跟政府一起做好防疫。總統並提醒,在防疫的關鍵時刻,除了做好個人防疫,對於各種來源不明的疫情消息也一定要進行查證,指揮中心也會透過各種管道提供正確訊息,「經驗告訴我們,資訊越透明、防疫越有效」。

在總統進入黨中央開中執會後,指揮中心隨即舉行記者會,公布本日疫情最新動態。在回答記者問及案765的疫調足跡報告外流,當中有台北車站部份,可能會有無法掌握人流,為何不公開?陳時中答:「你就不用再問了,反正就是指揮中心公布的為準。」

「足跡愈傳就愈容易出現獵巫行為」,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補充,沒有列出來的足跡,如餐廳等相關地方,也都會有衛生局的人員調查,「如果員工有任何不舒服都會提供衛教」,他強調,公布與否是根據有無非特定接觸者來處理,「經檢視是沒有,不會公布。」

照片來源:直播翻攝、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共機再來侵擾 我軍驅離廣播被錄到「公鯊小」網友大讚

取消守護食安之夜 江啟臣:病毒才是我們共同的敵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