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強聯手!1111攜手淡江大學 深化產學鏈結 縮短學用落差 - 匯流新聞網

LIFE

強強聯手!1111攜手淡江大學 深化產學鏈結 縮短學用落差
強強聯手!1111攜手淡江大學 深化產學鏈結 縮短學用落差

強強聯手!1111攜手淡江大學 深化產學鏈結 縮短學用落差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鄒雨彤/台北報導

為解決學用落差問題,協助學子畢業即就業,1111人力銀行推動產學合作平台,日前正式上線。今(23)日與淡江大學舉行「合作意向書簽約儀式」,期盼凝聚雙方能量,深化產學鏈結,改善當前困境。

與會者包括淡江大學校長葛煥昭、副校長何啟東、副校長王高成、研發長王伯昌等學校各級主管。1111人力銀行由總裁林文雄率領產學合作推動委員會主任委員蕭介夫、校園事業部顧問李賢勇、網路事業群總經理張篆楷、職涯發展中心經理劉政宏、發言人黃若薇等到場參與。

葛煥昭表示,產學合作是淡江大學長期以來非常重視的議題,在淡江大學邁入第五波超越之際,持續推動及強化產學合作,提升產學創新研發能量,加強本校人才培育與產業的連結,減少學用落差,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邁向創新超越,是本校第五波積極努力的方向。

葛煥昭指出,1111人力銀行主要進行企業與求職者的媒合服務,非常具有社會影響力,近期推出產學合作平台及大學網,前者媒合產業界與學術界,後者提供各大學的詳細資訊,協助學子決定未來方向,皆與本校息息相關。

強強聯手!1111攜手淡江大學 深化產學鏈結 縮短學用落差 11

林文雄表示,台積電之所以能夠成為「護國神山」,是在台成清交附近設立研發中心,一方面培育人才,一方面利用學校資源,藉此案例,便可看出產學合作的重要性。而為推動產學合作,1111人力銀行亦推出大學網,利用全文檢索,迅速找到各大學相關資訊,吸引海內外優秀學子前往就讀。

林文雄指出,過往產學合作多憑校長、主委等人脈介紹,若談不攏可能得罪他人,如今藉由網路公開平台,不僅避免人情包袱,更可協助學子獲得實作經驗、順利接軌職場,企業則可搶先挑選人才,創造雙贏局面。

1111人力銀行已推出《大學網》,全國150餘所國立、私立的大學和科技大學共同攜手,內容除了學校介紹和各科系的特色外,更有教授們的專長簡介,而重點是學校周邊的吃喝玩樂、重要校園資訊都包含在內。《大學網》也將納入多國語言,協助學校招生境外生,讓各大學發揮教學特長,全力培養下一代年輕人。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誰說餐飲業超血汗?幸福企業顛覆你的想像!

他們都這樣做!不用特別日子 員工天天享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