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劑縮千倍/蘇貞昌:有錯改正 過去背書者也應有態度表示 - 匯流新聞網

NEWS

萊劑縮千倍/蘇貞昌:有錯改正 過去背書者也應有態度表示
  • 字級
萊劑縮千倍/蘇貞昌:有錯改正 過去背書者也應有態度表示

萊劑縮千倍/蘇貞昌:有錯改正 過去背書者也應有態度表示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醫師蘇偉碩在個人臉書上承認,萊克多巴胺在小鼠實驗的毒性應該是搖頭丸MDMA的1/4,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回應此事表示,雖然差到一千倍,那如果能夠更正,讓民眾知道,也是一個正確的態度。他並鼓勵各界討論此事「不要陷入情緒」,且「過去為這種背書的,也應該要有態度表示」。

長期反萊劑的蘇偉碩曾在臉書貼文,並附上原文連結表示,2017年由加拿大、英國、俄羅斯與瑞士等各國學界合作發表論文,指萊劑對小鼠的功能活性(毒性)為EC50,是搖頭丸的250倍,此說法被食藥署否認,並委託專家另做文獻回顧,加以駁斥。蘇昨晚在臉書貼文,承認此錯誤。

蘇貞昌今天出席公開活動時,被問其此事,他回應表示:「這種科學的問題,都應該理性的討論」,植基於最正確的數字,至於蘇偉碩已經更正了其錯誤,蘇貞昌說,雖然差到一千倍,但「如果能夠更正,讓民眾知道,也是一個正確的態度」。

同時蘇貞昌也提及,他鼓勵各界討論問題,不要陷入情緒,知道有錯就能改正,也希望不要再以訛傳訛。他並強調,過去為這種背書的,也應該要有態度表示。

蘇貞昌並替衛福部的舉發行動做解釋,指衛福部之所以為法定的主管機關,必須依法要有所舉措,若蘇偉碩已有更正,若他能讓社會大眾知道過去傳播的是錯誤,現在有新的、正確的數字後,「那麼相關的法律責任,我們也希望法院給予斟酌,我們尊重法院相關司法機關的進行」。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勞退基金都給政府玩?民眾提議有限度自選投資 附議達門檻

陽明山野水牛頸部反張死狀離奇?本季死逾20隻 耿葳籲中央重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