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涼茶加多寶也淪陷 北市保大警識破毒咖啡包新裝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國涼茶加多寶也淪陷 北市保大警識破毒咖啡包新裝
中國涼茶加多寶也淪陷 北市保大警識破毒咖啡包新裝

中國涼茶加多寶也淪陷 北市保大警識破毒咖啡包新裝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保安警察大隊第三中隊員警,日前在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與雙園街口路檢時,攔查1名張姓男子轎車,由於張男神色明顯慌張,引起員警注意,盤查過程員警眼尖在車輛後座腳踏板上,看見1只塑膠袋內疑有不尋常的咖啡包,深入追查,竟是摻有毒品的咖啡包,當場人贓俱獲。北市保大表示,查獲的毒品咖啡包中,竟然有印著中國知名涼茶飲品「加多寶」的包裝,也是罕見的新包裝。

北市保大表示,第三中隊員警日前晚間約11時30分左右,在萬華區艋舺大道與雙園街口路檢時,剛好張姓男子開車行經路檢點,卻因神色慌張,引起員警注意。員警初步觀察後,以手電筒照射車內,就在目視所及之處,發現副駕駛座後方腳踏墊上有一個透明的塑膠袋,袋內裝有各類疑似毒品咖啡包。

警方表示,經張男同意後拿起塑膠袋,裏面約有77包咖啡包,而且部分包裝竟印著中國知名飲品「加多寶」的圖樣與文字。但員警當場以毒品試劑檢測,檢驗結果呈毒品安非他命、MDMA及卡西酮陽性反應。訊後,全案已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移請轄區萬華警分局偵辦。

中國涼茶加多寶也淪陷 北市保大警識破毒咖啡包新裝 11

北市保安警察大隊表示,近年來國內各種毒品氾濫,不肖人士更利用知名飲品偽包裝,意圖混淆民眾及警方視聽,造成民眾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誤食摻有毒品的咖啡包。呼籲民眾對來路不明藥物,或外觀吸晴的糖果、巧克力、咖啡包、茶包、奶茶包等飲品,應提高警覺辨識,勿因一時放鬆戒心或好奇嚐試而染毒。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酒後口角互嗆 19歲男撂人毆打擄走情侶檔丟包宜蘭

一鍵秒看帳目收支 管委會啟用中保好生活APP送3000社區基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