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動元件強勢  日電貿國巨凱美華新科繼續上?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被動元件強勢  日電貿國巨凱美華新科繼續上?
  • 字級
被動元件強勢  日電貿國巨凱美華新科繼續上?

被動元件強勢  日電貿國巨凱美華新科繼續上?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台北報導

最近看到台股鹹魚翻身了,所有電子產業無論業績好壞,因為跌深了基期很低,於是紛紛反轉往上,搭配去化庫存的動作,使得股價有了止跌回升的契機;包括被動元件、矽晶圓、電晶體、面板相關,全都在此努力耕耘,設法度過寒冬,並且迎接新的轉機。

不過再怎麼努力,仍會面臨市場的質疑,被動元件產業庫存水位成為關注焦點,廠商、客戶、通路端3方加速去化,產業力拚明(2023)年下半年市況回溫;展望明年台灣電子零組件產業,工研院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指出幾個重點包括:降低庫存、美中晶片角力、電動車、低軌衛星、元宇宙等應用;以及高階利基品出貨狀況。

日本村田製作所指出,智慧型手機、個人電腦市況不佳影響需求,中低階智慧型手機市要到明年才逐步回溫,車用半導體受限的時程比預期長;被動元件代理商日電貿昨(15)日表示,到明年第1季持續去化庫存,明年第2季需求正常,車用和高階產品交期相對長,需求穩定、價格持穩,明年高階MLCC規格特殊品需求穩步成長。

最後看到股價表現,近期國巨站在下半年高點的461元、華新科是兩個月高點的87.3元、日電貿是下半年高點的51.6元、凱美是兩個月高點的58.3元;既然許多的都站在短期或是中期高點附近,該產業有走出谷底的陰霾,到明年年初旺季。就有機會持續的轉強,可以做留意。

照片來源:國巨官網、華新科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解盤】1116台股跌8點  外資連續買超要攻萬五?

力旺緯穎創意AES增溫  高價股票上漲玩真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