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桌潑咖啡脫外套準備幹架 鄭天財為原民廠商槓上馮世寬 - 匯流新聞網

NEWS

拍桌潑咖啡脫外套準備幹架 鄭天財為原民廠商槓上馮世寬
拍桌潑咖啡脫外套準備幹架 鄭天財為原民廠商槓上馮世寬

拍桌潑咖啡脫外套準備幹架 鄭天財為原民廠商槓上馮世寬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立院質詢火爆場面再現江湖,國民黨籍原民立委鄭天財今(5)日在國防委員會質詢退輔會主委馮世寬,為廠商遭罰款事與馮槓上,鄭不滿答詢拍桌,馮也當場拍桌反嗆,雙方甚至走下發言台互相推擠,被拉開後鄭天財再拿起桌上咖啡杯向馮方向丟過去,馮氣憤脫下西裝準備打一架,場面十分火爆。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審年度預算,邀馮世寬報告並備詢,鄭天財質詢時為一有原民背景的承包商與退輔會有財務爭議,問馮為何不付錢,馮直指對方尚有800萬元罰款未付,鄭嗆「一直扣、扣、扣,扣到人家無法參與投標」,馮世寬回「廠商違法、違法、違法」,雙方愈講火氣愈大,鄭怒極拍桌,馮也拍桌回應。

拍桌潑咖啡脫外套準備幹架 鄭天財為原民廠商槓上馮世寬 11

鄭天財立即走下質詢台,馮世寬也走下發言台,雙方在主席台前遭遇,雙方推擠,多名官員湧上前欲勸架,主席台前隨即亂成一團,擔任主席的藍委呂玉玲幾次高喊要大家「請回座」,但混亂並未化解,隨後她便裁示休息5分鐘。

雙方在官員互勸之下分開,鄭天財回到座席旁,嘴裡直唸「太過分了,欺負原住民」,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走到鄭身邊勸架,鄭餘怒未消,拿起桌上的咖啡紙杯朝馮世寬方向丟過去,並未丟到馮,反倒站在中間的副主委呂嘉凱灑了一身,馮見狀再跳起來,脫下西裝一臉怒氣準備幹架,但被其他官員攔住,雙方並未接觸。

事後馮世寬表示,鄭天財提退輔會欺負原住民「是踩到我的紅線」,並指「今天是他運氣好,如果是在大街上絕不對他客氣」。行政院也發新聞稿力挺馮,指「國民黨委員非理性且情緒化的行為,並非問政時該有的表現。除了要向馮世寬主委表達關心之外,對於國民黨立委荒腔走板的『問政』方式,政院要予以譴責」。鄭天財則未有公開說明。

照片來源:錄影翻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抗壓不足?內鬥成性?高鈺婷請辭待命 時力黨前途未卜

「標萊豬、護食安」連署達標 民眾黨團:請政府正面回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