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萊豬、護食安」連署達標 民眾黨團:請政府正面回應 - 匯流新聞網

NEWS

「標萊豬、護食安」連署達標 民眾黨團:請政府正面回應
「標萊豬、護食安」連署達標 民眾黨團:請政府正面回應

「標萊豬、護食安」連署達標 民眾黨團:請政府正面回應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院黨團挾人數優勢,在立院教育委員會擋下在野黨團提修法要禁萊豬進入校園,民眾黨團改迂迴戰術,在網上發起「反萊豬、護食安」連署活動,獲民眾熱烈響應,今(5)日上午10時已跨越連署門檻,黨團今要求政府正面回應,並宣布黨團將參與22日「秋鬥」反萊豬遊行。

由台灣民眾黨及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聯合發起,於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倡議「反萊豬、護食安」,要求標示「萊豬」、新增特定貨號、再製品需加註萊豬添加物等3大訴求,線上連署25天達到5000人次門檻,截至5日上午10點,連署已逾5500個附議。

「標萊豬、護食安」連署達標 民眾黨團:請政府正面回應 11

民眾黨團今由總召賴香伶和副總召張其祿召開記者會,邀請國發會資管處莊明芬副處長、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代表政府出席,回應民眾黨團要求政府應於兩周內回應超過5500位民眾的民意,在萊豬進口政策上能做到「源頭管理、明白標示」,為民眾確切把關食安。

賴香伶指出,民進黨立委「只聽黨意、不聽民意」,在教育委員會以人數優勢,強力碾壓在野黨要求「膳食業者應在書面契約聲明,未提供乙型受體素」的提案,由此證明執政黨至今,仍想藉國會多數的優勢施行領導者意志,未能重視民眾心聲的本質。

如今提案已經連署達標,賴香伶及張其祿呼籲權責機關要正視民意,不要再以拖待變,不然也會令外界強烈質疑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最會溝通」、「最會做事」政府的說法,根本只是空話一句。

國發會副處長莊明芬表示,此提案連署已達標,依規定要在工作日兩週內(即本月23日),權責機關要與提議者開會釐清訴求,並在期間內公開未來要處理的流程;兩月研議期內(即明年1月3日)權責機關要給予具體回應,屆時所有參與連署的民眾,都會收到系統訊息,看到權責機關衛福部食藥署處理的結果。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則承諾,絕對會尊重和傾聽民意。關於提案當中的「新增貨號」訴求,他強調食藥署目前正與財政部關務署及國貿局開會討論,因為貨號要遵守WTO的國際規範,但目前內部正朝向要「新增豬腎特定貨號」方向研議。

民眾黨並指出,如今已經集結民意、連署達標,請政府正面回應,黨部也決定將在22日參與民間團體主辦的「秋鬥」反萊豬遊行,走上街頭,再次重申在科學証據不充分、民眾溝通不完備的情況下,反對貿然進口萊豬;呼籲執政黨拿出2012年的態度與良心,落實為台灣人民健康與食安把關。

照片來源:民眾黨團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抗壓不足?內鬥成性?高鈺婷請辭待命 時力黨前途未卜

誰沒拿過阿扁的錢?蘇揆直稱清白 有人跳出來「我拿了150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