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法阻萊劑入校園遭綠委擋下 江啟臣籲支持者1122凱道發聲 - 匯流新聞網

NEWS

修法阻萊劑入校園遭綠委擋下 江啟臣籲支持者1122凱道發聲
修法阻萊劑入校園遭綠委擋下 江啟臣籲支持者1122凱道發聲

修法阻萊劑入校園遭綠委擋下 江啟臣籲支持者1122凱道發聲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為阻擋萊豬進入校園,國民黨立委連日在立院教育委員會發動修法,要以法規落實校園的食品安全,然而民進黨立委以人數優勢將修法擋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4)日呼籲支持者,參加11月 22日下午在凱達格蘭大道的遊行,向民進黨表達「反對一黨獨大的綠色黨國體制」。

江啟臣今在黨部中常會上致詞,他指出,蔡總統突襲式的宣布開放瘦肉精豬肉進口,在野黨提出校園禁用瘦肉精肉品的修法提案,民進黨立委仍舊屈從黨意,投下反對票,無視場外家長團體代表的憂心與吶喊,「雙手高舉蔡總統意志,雙腳踐踏民意與下一代的健康」。

他強調,國民黨團堅持營養午餐「契約載明禁用萊豬入法」,用最嚴格的標準來要求校園的食品安全,避免廉價的瘦肉精豬肉流向成本管控最嚴格的校園團膳。但民進黨政府無力面對外部壓力,執意開放瘦肉精豬肉,也不願具體研擬配套措施,就是將下一代的健康曝露在健康風險之下。

「我們更要用具體的行動,與人民反對的聲音站在一起」,江啟臣邀中常委、黨公職與支持者,11月 22日下午一時前往凱達格蘭大道集結,穿上黑色衣服跟憤怒的人民站在一起,向民進黨表達「反對危害下一代健康的瘦肉精豬肉!反對雙重標準的民進黨!更要反對一黨獨大的綠色黨國體制!」

此外江啟臣也提及,國際疫情再度攀上高峰,我國憑藉國境管制得當,沒有爆發社區感染,但疫苗取得與施打覆蓋率,關係到國境開放的時程,以及後疫情時期的國家發展佈局。

江啟臣說,原本已經宣稱取得德國BNT新冠疫苗銷售權的國內生技公司,卻因雙方對數量及價格仍有落差,無法代理新冠疫苗進口,引發輿論擔憂。他強調,無論是自行研發或對外採購,盡快施打安全、有效的疫苗,才是關鍵,行政院應該以防疫為最優先考量,儘速調整疫苗政策,積極守護防疫成果。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美軍售台MQ-9B海上衛士無人機 拉升制海偵查戰力如同開外掛

【有影】反萊豬/藍黨團再占議場 揚言蘇揆不道歉就抗爭到12月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