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虎小組國慶衝場 遨翔台北上空第一視角美到令人屏息 - 匯流新聞網

NEWS

雷虎小組國慶衝場 遨翔台北上空第一視角美到令人屏息
雷虎小組國慶衝場 遨翔台北上空第一視角美到令人屏息

雷虎小組國慶衝場 遨翔台北上空第一視角美到令人屏息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今年總統府雙十國慶循例辦理慶祝活動,請來空軍雷虎特技小組編隊衝場,為慶祝活動增添光彩,國防部今(8)提前釋出雷虎小組飛越台北市鬧區上空的影片,畫面中紅藍白機身塗裝5架編組,優雅的弧線畫過棋局密布的城市,伴隨流暢安逸的音樂,景致美得令人屏息。

空軍雷虎特技小組(R.O.C. Air Force Thunder Tigers)成立於1953年,由當初在美國受訓的中華民國空軍軍官仿效美國空軍雷鳥飛行特技小組創立,成立目的在於精研飛行技術,曾使用過F-86F軍刀機、F-5E老虎二式等戰機,民國77起接收使用國造AT-3輕型攻擊機/教練機至今。

今年國慶預演,軍方空中表演依例擔當重任,包括5架F-16V戰機、7架UH-60M的空中分列式、CH-47SD直升機吊掛巨型國旗通過總統府前方上空,而雷虎小組的5架AT-3自強號亦將以紅白藍彩色噴煙,畫過台北市鬧區上空,為空中表演掀起高潮。

由於國造新式教練機「勇鷹號」已於稍早試飛成功,民國73年起服役至今近40年的高齡預料將功成身退,由勇鷹號擔綱成為雷虎特技小組的新一代使用機種,不少航空/軍武迷奔相走告,要在本屆國慶大會中為勞苦功高的自強號留下最美麗的最後身影。

雷虎小組國慶衝場 遨翔台北上空第一視角美到令人屏息 11

影片來源:軍聞社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何豪毅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如百年前希特勒竊威瑪共和」學者斥蘇揆似無脊椎動物

西南空域頻遭共機侵擾 國軍10月起海空軍密集實彈操演反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