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空域頻遭共機侵擾 國軍10月起海空軍密集實彈操演反制 - 匯流新聞網

NEWS

西南空域頻遭共機侵擾 國軍10月起海空軍密集實彈操演反制
西南空域頻遭共機侵擾 國軍10月起海空軍密集實彈操演反制

西南空域頻遭共機侵擾 國軍10月起海空軍密集實彈操演反制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中共軍機近期不斷進入我西南防空識別區,近18日有10次共50餘架次侵擾,軍方對此展開反制,10月起將在西南海空域,有一連串海空軍實彈演練,向共軍展示我軍在海空域主權意味相當濃厚。不過軍事專家指出,此季節風浪不利操演,軍事上訓練成效受限,政治宣示的成份居多。

西南空域頻遭共機侵擾 國軍10月起海空軍密集實彈操演反制 15

根據國防部官網「即時軍事動態」項下公布資訊,自9月17日起至今共18日,解放軍侵擾台海防空識別區(ADIZ)達10次之多,其中9月18、19日共軍大舉跨越海峽中線,兩天達38架次,其餘多為「高新6號」運八反潛機,在巴士海峽繞進我西南角防空識別區做「廣域搜索」。

國防部上月底向漁業署等單位發出「海空軍專案操演」空域報告單,於10月9、15、22、27日等不同日期的不同時間,在西南海空域與中央山脈空域等區域展開操演,參演飛機、船艦與火砲武器等均未敘明,但要求各單位請即轉知轄屬漁民(船)於上開期間,應避開實彈射擊的危險區域,以維安全。

西南空域頻遭共機侵擾 國軍10月起海空軍密集實彈操演反制 17

上述多項操演是否針對共軍侵擾而來,軍方並未對外多做說明,不過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指出,台灣附近海域10月起刮東北季風,風浪轉大,海象惡劣,不利軍事訓練操演,此時展開海空演訓成效有限,他認為此舉為政治宣示的成份居多。

照片來源:相關官網翻攝、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軍情局長遭爆率屬下拜法會、公帑改辦公室風水 軍方駁斥

【有影】監督民進黨太用力遭監院「306」羅智強嗆陳菊:跟妳宣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