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報告場內外都精彩!杏仁哥抬黑豬抗議萊豬進口 陳其邁大聊政策遭喊停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施政報告場內外都精彩!杏仁哥抬黑豬抗議萊豬進口 陳其邁大聊政策遭喊停
施政報告場內外都精彩!杏仁哥抬黑豬抗議萊豬進口 陳其邁大聊政策遭喊停

高雄市議會今(7)日進行市長施政暨質詢,成為高雄市長陳其邁就任以來第一次進行的施政報告,沒想到會議尚未開始,場外就聚集多個抗議團體,分別有知名韓粉直播主杏仁哥與國民黨抗議反對萊豬進口、承包營養午餐問題以及抗議中鋼集團勞資爭議等。不過,陳其邁在議場內倒是表現不錯,首場質詢就「不看稿暢聊政策一小時」,甚至被議長曾麗燕提醒超過時間、應簡短發言。

今(7)日高雄市議場外可以說是非常熱鬧,早上九點半開始的施政報告,場外早早就擠買多個陳抗團體準備跟市長表達訴求,包括有中鋼集團企業工會到場抗議,指控中鋼集團未依勞基法為勞工投保勞保並提撥退休金,還有網紅韓粉直播主杏仁哥率領一干群眾與多位藍營人士搬來一隻活生生的「小豬」,抗議陳其邁罔顧高雄市民食安,表達反對萊豬進口立場,同場還有基進黨質疑藍營議員邱于軒親戚承包營養午餐合法與否、以及議長曾麗燕在場外吃香蕉挺蕉農。

雖然場外聚集許多民眾、陳抗事件也很多,但不影響陳其邁今(7)日前往施政報告表現,陳其邁首先重申施政產業轉型、增加就業、交通建設、減少空污四大優先項目與幾項重要市政方案,包括橋頭科學園區設立5G新園區、打造高雄5G智慧城合作平台、投入經費協助遠洋漁業等等,也提出青年就業方面經費加碼、提供青年創業更多協助,整個過程可以看到陳其邁講述實輔以手勢,展現個人魅力。

而因質詢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一炮而紅的高雄市議員黃捷,近日也被問及問政對象從韓國瑜變成陳其邁,會不會態度有所改變,黃捷則表示,中秋連假期間都在準備質詢資料,但不管對象換成誰他都一樣會認真監督,這次他也選擇聚焦高雄工業管線的風險治理部分做監督,替市民把關。

不過,今(7)日陳其邁赴議場施政報告也出現一項很有趣的現象,過去韓國瑜實常被認為施政報告時鬼打牆,今陳其邁報告時倒是沒有看稿就暢所欲言了一個多小時,甚至超過議場報告排定時間,呈現明顯對比,甚至讓議長曾麗燕忍不住出口提醒市長要「簡短發言」。

新聞照來源:陳其邁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勞健保雙漲惹議!醫界、企業界反彈 前外交官轟民主倒退、藍議員問6000億去哪?

軍情局長遭爆率屬下拜法會、公帑改辦公室風水 軍方駁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