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情局長遭爆率屬下拜法會、公帑改辦公室風水 軍方駁斥 - 匯流新聞網

NEWS

軍情局長遭爆率屬下拜法會、公帑改辦公室風水 軍方駁斥
軍情局長遭爆率屬下拜法會、公帑改辦公室風水 軍方駁斥

軍情局長遭爆率屬下拜法會、公帑改辦公室風水 軍方駁斥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形象神祕的國防部軍事情報局又遭媒體爆料,指軍情局長中將羅德民假日帶大批下屬出席道教法會,還讓道教人士進入門禁森嚴的軍情局堪輿,花公帑改風水。國防部今(7)日駁斥,指報導內容錯誤且嚴重偏離事實,「將不排除訴諸司法,以遏止不法企圖,避免傷害單位榮譽及危害本局任務遂行」。

由於羅德民被視為國防部長嚴德發重要親信,他的態度被視為處置重要關鍵,嚴德發今天上午出席立法院國防委員會專案報告並備詢,他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國防部將由法務司成立專案小組調查,釐清案情、還原真相,絕對秉持毋枉毋縱原則,進行查證。

軍情局長遭爆率屬下拜法會、公帑改辦公室風水 軍方駁斥 11

媒體爆料指出,9月13日週日,羅德民出席新北市台灣道教總會舉辦的「中元普渡祈安植福法會」,還帶了包括局內人事室蔣姓主任等近十名幹部,並協助搬運十多箱供品,給足主辦單位面子,主辦單位並將羅齊列祭祀照片貼上網,爆料者稱「根本是假公濟私、不問蒼生問鬼神」。

此外爆料人士也指,羅德民在未經過安全檢查的情況下,將風水師進入軍情局指點風水,讓一向視機關內部為機敏單位的同仁看得傻眼。此外羅並花公帑買來跑步機等多項健身器材,擺在辦公室裡,卻未鼓勵下屬運動健身,反而嚴加告誡下屬,不得從事登山或水上運動等活動,否則就以違反軍紀論處。

軍情局透過國防部發出新聞稿反駁指出,該報導內容錯誤且嚴重偏離事實,「特定人士多次提供錯誤訊息,惡意誤導媒體引用,已涉及誹謗行為,本局將不排除訴諸司法,以遏止不法企圖,避免傷害單位榮譽及危害本局任務遂行」。

新聞稿指出,有關爆料指稱軍情局長「邀請道教界人士入局堪輿、花公帑改風水、購買健身器材擺辦公室」、「帶妻遊金門,要求下屬充當司機、導遊」、「召回駐外人員,為討好上級外派特定人員」及「與副局長不和、內鬥」等情,均屬臆測、污衊,與事實不符。

此外、針對「假日帶下屬跑法會搬運供品」、「改裝公務車」、「赴美行程帶妻子搭頭等艙」、「去年春節帶家人入局未安檢」、「餐會購買高級酒品」、「贈送AIT官員智慧腕錶擔心遭定位勉強收下」及「局內人事運用」等事項,內容多為偏頗、扭曲事實,相關指陳事項本局均依程序、規範辦理。

最後軍情局指,綜觀報導爆料內容,多為臆測、偏頗、不符事實之資訊,本局將保留法律追訴權,並籲請媒體報導善盡查證之責,以免訛傳,助長不實檢控及爆料歪風。

照片來源:道教總會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水扁講古/介壽路差點改名瑪麗蓮夢路?陳學聖透露祕辛

【有影】監督民進黨太用力遭監院「306」羅智強嗆陳菊:跟妳宣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