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如百年前希特勒竊威瑪共和」學者斥蘇揆似無脊椎動物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如百年前希特勒竊威瑪共和」學者斥蘇揆似無脊椎動物
【有影】「如百年前希特勒竊威瑪共和」學者斥蘇揆似無脊椎動物

【有影】「如百年前希特勒竊威瑪共和」學者斥蘇揆似無脊椎動物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東海大學法律系退休教授林騰鷂今(8)日在立法院公聽會中火力全開,指民進黨政府「實質民主正當性顯然不足」,質疑科技執法草案將使執政黨更容易對政敵實施監聽,並斥責閣揆蘇貞昌等人在開放美豬美牛政策上只會當人形立牌,全未盡言責,像「無脊椎動物」似的屈服於權威。

立法院司法委員會為《科技偵查法》草案舉行公聽會,林騰鷂以法學專家身份受邀發言。他指出,當前情勢「類似一百年前希特勒鼓動民粹,竊取威瑪共和國的憲政情勢」、「以蔡英文為首的政治老鼠會,已經有如希特勒竊得威瑪共和國政權後,破壞憲法權力分立制衡機制,結合了總統和總理職能,並透過納粹黨掌控立法及司法,打壓媒體,危害人權之行為!」

林騰鷂以美豬美牛開放政策為例,指蘇貞昌、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等人,一字排開站在蔡英文旁邊,「如同人形立牌,毫不知憲政分寸!」

他並點名蘇貞昌、顧立雄,「均是法律人,居然也像無脊椎動物似的屈服於權威,傻立在蔡英文旁邊」,而不能秉公告知放寬美牛、美豬進口是行政及國安重要事項,且是涉及各部會共同關係之事項,本應依憲法規定,提交行政院會議議決之。

此外林騰鷂也舉例,如賀德芬等3教授控總統偽造學歷,被反控告妨害名譽,地檢署無故不開庭、不調查、不保全証據,拖延偵查一年之久;前大法官許玉秀指控總統喝斥大法官呂太郎「一直罵,罵了40分鐘」。他認為,總統如此說謊、濫權踐踏司法,「與一百年前希特勒的踐踏德國司法,又有什麼差別呢?」

影片、照片來源:何豪毅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軍情局長遭爆率屬下拜法會、公帑改辦公室風水 軍方駁斥

西南空域頻遭共機侵擾 國軍10月起海空軍密集實彈操演反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