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TOYOTA煞車出問題未與日同步召修 高嘉瑜控和泰擺爛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TOYOTA煞車出問題未與日同步召修 高嘉瑜控和泰擺爛
【有影】TOYOTA煞車出問題未與日同步召修 高嘉瑜控和泰擺爛

【有影】TOYOTA煞車出問題未與日同步召修 高嘉瑜控和泰擺爛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台灣最暢銷的TOYOTA油電車煞車出問題?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接受車主陳情,今(21)日舉行記者會,指控台灣和泰汽車明知日本同型油電車電子煞車系統有瑕疵,卻未與日本同步請車主回廠改正,擺爛2年未召回,反而要求車主自費10萬元更換,她要求交通部與和泰汽車必須正視問題並改善。

高嘉瑜出示照片,指有一陳情人開著剛買的TOYOTA油電車,今年6月在高速公路行駛時突然沒了煞車因而撞車,不但車頭全毀,還造成車主重傷住院至今,本來要出席今天記者會,後來也因尚未出院而無法現身,顯示煞車系統故障問題的嚴重性。

她並指出,根據2018年日本TOYOTA官網訊息,受影響車款包含Prius(3代)、Prius PHV、Prius Alpha、Camry Hybrid等,在台灣全部約3萬輛。官網顯示,因因車輛使用電力運行時無傳統煞車力道,因此搭載電子式煞車真空輔助泵,但在長期累積操作後,電磁閥磨損,輕則失去煞車輔助效果,嚴重時則會導致煞車失靈,對行車安全造成威脅。

車主之一許先生今也現身說法,他指當時他開著車在台中街頭,聽見車輛發出逼逼叫聲,車上儀表板故障燈全亮,當場踩下煞車卻全無煞車力道,幸好自己車速非常慢,立即減速停在路邊,車輛拖回原廠後稱煞車總成需更換,要價10.1萬元,他認為煞車系統應屬保固範圍,至今未答應原廠拆車檢修。

【有影】TOYOTA煞車出問題未與日同步召修 高嘉瑜控和泰擺爛 11

財團法人車輛安全審驗中心副理洪國益表示,經查日本所提服務檢修零件為煞車泵,與國內多數油電車系使用的煞車器不同。高嘉瑜則指稱,直到她車安中心向和泰了解相關情形,和泰才稱「針對國內發生相同故障車輛,提供相關車型該零件延長至10年24萬公里之善意保固專案」,但車主並未收到此訊息,顯有敷衍塞責情事。

高嘉瑜說,已有多名車主反應,煞車在故障前毫無跡象,均是在行駛過程中無預警失去煞車動力,但和泰消極不處置,導致目前有近三萬輛隨時可能失去煞車動力的汽車在路上行駛,她要求交通部應介入調查,而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應主動發布通知車主回廠免費檢修改正,並對自費維修更換零件的受害車主提供賠償或補償措施。

照片來源:何豪毅攝、高嘉瑜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

【何豪毅專欄】武界壩閘門自動開啟?國安單位應介入調查

美軍關注中共租柬埔寨七星海打造海軍基地 專家揭背後更大陰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