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國安五法 國民黨派王金平組團赴廈門參加海峽論壇 - 匯流新聞網

NEWS

無懼國安五法 國民黨派王金平組團赴廈門參加海峽論壇
無懼國安五法 國民黨派王金平組團赴廈門參加海峽論壇

無懼國安五法 國民黨派王金平組團赴廈門參加海峽論壇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我陸委會上週才以「3禁止1提醒」正式聲明,呼籲台灣民眾不要前往參加中國大陸於廈門舉辦「海峽論壇」,國民黨中央今(8)日表示,黨主席江啟臣已,敦請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先生擔任國民黨代表團團長,組團前往廈門參加海峽論壇。陸委會對此事尚無最新回應。

國民黨新聞稿指出,江啟臣已敦請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先生擔任國民黨代表團團長,並由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先生擔任副團長。王金平受訪表示,今天上午江啟臣親自打電話邀請,他向江表示,為了兩岸穩定和平,緩和兩岸緊張氣氛,他願意接受這個任務。

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此事回應表示,他不了解、也不曉得國民黨是怎樣作業的,但國家有國家的法律跟政策,也都有相關說明,他強調:「希望任何人、任何政黨組織都必需遵守國家法令」。

陸委會於3日例行記者會發布聲明,由副主委邱垂正宣讀,強調「禁止在台辦理『海峽論壇』相關活動,不希望我方人士參與視訊;禁止中央機關人員參與,不樂見我地方政府與會,呼籲我民眾團體勿輕易參加;禁止參加消滅中華民國的「民主協商」、推動「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及政府已完成國安五法及反滲透法等修訂,提醒國人交流應遵守兩岸條例及相關規範,避免觸法。

無懼國安五法 國民黨派王金平組團赴廈門參加海峽論壇 11

國民黨新聞稿表示,自2016年民進黨執政以來,兩岸關係日益惡化,過去半年來,更由於中共當局對台態勢強硬,民進黨政府對大陸亦不遑多讓,兩岸正逐步移入敵意漸深的危險境地,再加上解放軍和美軍在台灣周邊的頻繁活動,日前蔡總統已公開稱擔憂兩岸擦槍走火。

國民黨強調,日趨緊張的兩岸關係帶來兩個巨大風險。一是ECFA中斷對台灣產業的風險,一是兩岸敵對造成在大陸的台灣人民所面臨的各項挑戰。為維護台灣安全繁榮,兩岸必須持續交流對話,以逆轉走向戰爭的惡意螺旋,為台灣人民提供更好的選擇。

同稿並指出,始自於2009年的「海峽論壇」,在兩岸交流具有指標意義,是促進兩岸人民相互了解的重要場合。今年各項兩岸交流陸續停辦,「海峽論壇」更形重要。既然兩岸官方管道中斷,國民黨更需扛起重擔,在「海峽論壇」為台灣繁榮發聲,為兩岸和平努力,希望透過溝通對話能化解歧見。

國民黨指出,國民黨代表團除了參加第十二屆海峽論壇大會外,也將參訪廈門地區的台商投資企業,並規劃與台師和台生舉辦座談,預計於21日返台。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

【有影】昔拚死擋萊豬、今拚死保官位?藍委斥陳吉仲令人不齒!
非台灣製造卻打MIT?蘇貞昌:我們一定沒入、銷毀並罰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