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醫學院3D列印口罩減壓神器 把小英娃娃放在腦後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防醫學院3D列印口罩減壓神器 把小英娃娃放在腦後
國防醫學院3D列印口罩減壓神器 把小英娃娃放在腦後

國防醫學院3D列印口罩減壓神器 把小英娃娃放在腦後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該給國防醫學院拍拍手?總統蔡英文日前視導國防醫學院,為新生訓話勉勵,合影留念後該校3D列印室中尉助教陳加恩取出以3D列印做成的「口罩減壓帶」,致贈蔡總統,由於減壓帶上還列印有小英肖像娃娃及TAIWAN字樣,讓蔡總統會心一笑,合影後收下留念。

陳加恩事後向媒體展示這款3D列印的口罩減壓帶。他表示,減壓帶是與醫生護士討論後發想而來,因為每個人的頭部有大有小,戴上口罩後鬆緊不一,加上長時間戴口罩會使耳掛處頗為不適,因此參考市面上已有的「口罩減壓神器」,設計出這款可調式的減壓帶。

國防醫學院3D列印口罩減壓神器 把小英娃娃放在腦後 11

他指出,放上蔡總統娃娃造型的這款減壓帶,則是兩天前開始設計,花一天時間完成草圖,昨天一整天努力列印並修正改進,最終完成這款有「小英娃娃」的減壓帶。他表示,代表校方贈予蔡總統時,看到總統臉上會心一笑,讓他十分有成就感。

總統訓勉國防醫學院新生時表示,國防醫學院是各軍事院校典範,優秀師資、完整課程、務實學習下,國防醫學院招生標準的正逐漸超越其他民間大學的醫療相關科系,有更多優勢給年輕人選擇到國防醫學院,她重申照顧國軍官兵是她做三軍統帥最重要責任。至於小英娃娃減壓神器,總統並未回應相關談話。

照片來源:何豪毅攝、國防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

口罩國家隊/一覺醒來變China Can Help 蘇揆:不但詐欺也違藥事法
「公投綁大選」公投案完成一階連署 羅智強:捍衛直接民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