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曝馬習會內幕/聽到蔡總統說馬卑躬屈膝 陳以信笑出來 - 匯流新聞網

NEWS

再曝馬習會內幕/聽到蔡總統說馬卑躬屈膝 陳以信笑出來
再曝馬習會內幕/聽到蔡總統說馬卑躬屈膝 陳以信笑出來

再曝馬習會內幕/聽到蔡總統說馬卑躬屈膝 陳以信笑出來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週末出席「國家不安全研討會」,隨即與總統蔡英文各自指責對方「卑躬屈膝」,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24)日表示,聽到蔡總統酸馬卑躬屈膝時立馬笑出來,他並舉三個例子為證,其中之一爆料「馬習會」中交涉一中各表,逼得對方讓步的內情。

陳以信在臉書貼文提及,馬習會時他曾陪同到新加坡去,但直到當天中午雙方都還吵得不可開交,直到最後一刻都還沒能達成共識,「當時我親耳聽到馬總統說,如果中共不願接受我方在會中講『一中各表』,那就取消下午會面馬上回台北!」逼得對方不得不讓步,最後馬習會才能順利開成。

再曝馬習會內幕/聽到蔡總統說馬卑躬屈膝 陳以信笑出來 11

另兩例之一,陳以信指南海仲裁案菲律賓把太平島扯進去後,為了凸顯太平島是島不是礁,馬總統一直安排要去太平島視察,但美國強力阻擋,最後馬總統還是頂住龐大壓力前往,才讓國際媒體注意到台灣的南海主張。陳以信說,馬還交代陳再帶領國際媒體團前往,才能將太平島是島的事實畫面傳遞給全球都知道。

最後一例則是對日,馬卸任前發生「東聖吉16號」案,日方在距沖之鳥150浬處扣押我漁船與船長,馬分別在台北與東京表達強烈抗議,要外交部公開把話說清楚,沖之鳥才9平方公尺是礁不是島,依海洋法公約不該享有200浬經濟海域。馬更派出海巡3000噸級高雄艦與二巡護艦前往沖之鳥護漁,迫使日方放回人船。

陳以信問:「敢請蔡總統捫心自問,馬總統面對美、日、陸時都是不卑不亢,堅守國家應有權益與主權立場,如果馬總統這樣叫做卑躬屈膝,那您現在東海主權不敢聲張,南海權益不聞不問,台海危機束手無策,不是連卑躬屈膝四字都還不如嗎?」

馬英九昨出席郝柏村追思會時,回應媒體關於蔡總統講他卑躬屈膝,他炮火四射列出多項事蹟反擊蔡總統,包括今年7月13日在太平島議題上,美國國務卿要我國遵守南海仲裁的判斷,把太平島看做一個礁、而非島,「外交部不但沒有抗議,還表示歡迎,這叫卑躬屈膝」。

另馬也提及,我國漁民到沖之鳥礁附近捕魚,被日本漁船驅趕,蔡政府一聲都不吭,這叫卑躬屈膝;十年前兩岸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蔡總統說這是糖衣毒藥、走向中國,會害死台灣經濟,但十年後,蔡政府擔心大陸要終止ECFA,她特別要陸委會和經濟部處理,希望大陸不要中止,「這也是卑躬屈膝、前倨後恭」。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

陸委會大陸情勢報告:中共可能發展低當量核試及核動力航母
【何豪毅專欄】當舵手不再耳聰目明!留意陳時中的公眾信任危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