忌操弄選情!臉書刪除大批極右派「匿名者Q」粉專 擔心選後失控擬禁政治廣告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忌操弄選情!臉書刪除大批極右派「匿名者Q」粉專 擔心選後失控擬禁政治廣告
忌操弄選情!臉書刪除大批極右派「匿名者Q」粉專 擔心選後失控擬禁政治廣告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面對美國總統大選日期逼近,社群對於平台上的政黨陣營發送的政治廣告與政治言論審查愈趨嚴格,避免有心人士透過輿論操弄大選。臉書表示近期移除臉書與IG上的數百個極右派匿名者的專頁,避免煽動暴力情事產生,此外,最近有相關消息指出,臉書考慮在美國總統大選後禁止刊登所有政治性廣告,預先防堵愛用社群平台的川普亂放話。

臉書目前在全球擁有26億活躍使用者,已然成為全球最多用戶的社群平台龍頭,然而卻也成為許多匿名用戶散布假消息、帶風向的溫床,隨今年美國總統大選越來越近,臉書似乎有意一掃「劍橋分析」醜聞事件的陰霾,近年不僅針對內容舉報的審查越來越嚴格,對政治廣告的限制也更多。

先前臉書就曾推出更新,容許用戶自行決定是否關閉版面上的政治廣告,避免中間選民受到政治廣告的誤導或影響,進而干預大選結果,雖然不比對手推特直接封殺所有政治廣告,但仍可看出做出調整。而近日臉書公開表示,過去數周內臉書已經移除臉書與IG上數百個與極右派「匿名者Q」陰謀論有關的專頁與組織。

據了解,這些遭臉書移除的粉專、標籤與廣告等,是由極右派擁護者「匿名者Q」組織成員與支持者散布的一連串言論有關,發文者在數篇貼文中指稱掌握了川普政府的內幕消息,包括部分未經證實的謠言,很有可能造成民眾對川普的錯誤認知,影響投票傾向。

對此,臉書表示將這些組織與專頁刪除是打擊惡意言論與行為的一環,除此之外,近期有相關消息指出,臉書也找來各方專家討論選後可能出現的問題,其中一項與川普有關,也就是有擔心川普如果落選後,有可能會一如往常利用社群平台「發聲」,很有可能引發支持群眾錯誤認知或不滿,導致社會動盪、群眾暴動,因此正在思考是否會在大選後禁止刊登政治性廣告。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微軟加入聲援Epic Games!狀告「蘋果稅」打擊開發者 企業紛紛選邊站…

FBI親授密碼這樣設最安全…全球最爛密碼一併大公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