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批蕭美琴「戰貓外交」卑躬屈膝 陳建仁:勿為選舉私利操作 - 匯流新聞網

NEWS

藍營批蕭美琴「戰貓外交」卑躬屈膝 陳建仁:勿為選舉私利操作

藍營批蕭美琴「戰貓外交」卑躬屈膝 陳建仁:勿為選舉私利操作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揭露IPEF(印太經濟架構)會議機密文件,台灣不在創始國名單中,批蕭美琴「戰貓外交」是卑躬屈膝。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6)日下午受訪時表示,實際上IPEF的架構現在還形成中,台灣也正在持續參加,希望在野黨能跟政府一起努力,爭取台灣能夠在IPEF有所貢獻,而非為了選舉私利刻意操作,然後輕易抹煞。

陳建仁下午出席「第6屆政府服務獎頒獎典禮」前受訪時表示,台美關係近年來越來越好,相信全體國人都有目共睹,「這幾年來,我們跟美國兩國之間簽署了『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以及在避免雙重課稅這個部分也都有所進展,這是全體國人跟第一線外交人員共同努力的成果,在野黨不應該輕易抹煞。」

關於IPEF的議題,陳建仁強調,此架構現在形成當中,台灣也正在持續參加,希望在野黨能與政府一起努力,爭取台灣能夠在IPEF有所貢獻,而非為了選舉私利,刻意來操作,然後輕易來抹煞,「我相信這樣做,也非國人所樂見」。

照片來源:行政院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指控張智倫團隊發黑函 吳崢:惡質選舉文化將提告絕不姑息

柯文哲稱COP28共識「核能增3倍」 洪申翰批:打著科學名號造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