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了 所以我大賺一筆?蔡總統:這是更恐怖的觀念! - 匯流新聞網

NEWS

贏了 所以我大賺一筆?蔡總統:這是更恐怖的觀念!
贏了 所以我大賺一筆?蔡總統:這是更恐怖的觀念!

贏了 所以我大賺一筆?蔡總統:這是更恐怖的觀念!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當你成功時,不要以為這就像投資,我們押注,我們贏了,所以我大賺一筆,這是更恐怖的觀念」,總統蔡英文今(4)日出席民進黨部所辦青年活動時,語重心長講出這段話。她說,從政這條路起起伏伏,有幾個重要原則要守住,叫「清廉、勤政、愛鄉土」。

蔡總統今出席民進黨主辦的「2020會做事!國務青旗艦營」結業式。她致詞時提及,2018年敗選時,她傾聽年輕幕僚聲音,「你們(年輕人)現在就很重要,把聲音發出來,對執政者有啟發的作用」,她並說:「不知道為什麼,黨沒有安排叫我來聽你們講話,只安排你們聽我講話,下次有機會你們來講給我聽」。

「沒大沒小這件事在民進黨是很出名的事」,總統表示,民進黨從創黨開始,就是一個希望改變現狀、從威權走向民主的政黨,她希望此傳統能夠傳下去,不要因為執政後,處理和思考事情方式就被馴化,「年輕人勇敢、願意挑戰,做錯了沒關係,年輕最大的本錢就是有犯錯的特權,錯了就改,但同樣錯不能再犯」。

總統說,在未來的人生裡面,會碰到很多的挑戰,心中也會有猶疑、不確定感的時刻,但在政治這條路上有幾個重要的原則要守住。她表示,民進黨的大會議室裡面,有一個牌子,是提醒每一個世代的民進黨從政者都要記住的一件事,叫做「清廉、勤政、愛鄉土」。

贏了 所以我大賺一筆?蔡總統:這是更恐怖的觀念! 11

她強調,這是二、三十年前創黨前輩留下來的,卻在每一個時間點,都有新的詮釋和意義,她也提醒,若未來走上政治、公共事務這條路,無論在哪個政黨,這是最重要的三個原則。

她並表示,兩週前在民進黨全代會上提到,當前重要的任務,就是要培養青年、為國舉才,讓年輕人有機會參與。「政治講究歷練與經驗,但是沒有年輕世代,政策、決策可能就缺了一塊」,她希望年輕人把自己訓練成未來可以接棒,不要覺得自己很天真、幼稚。年輕人言語當中,其實會對執政者有啟發的作用。

蔡總統並說,贏了,要有感恩的心,人民願意交付工作,擔子更重,要付出更多,待遇不是重點,替人民服務而人民因此感謝,這才是真正的收穫,所以要記得昨天她說若要升官發財,就不要走這條路。她說,在場學員未來有可能與民進黨在一起,「但即使沒有,也拜託大家,若民進黨做錯事,要記得提醒我們」。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

【有影】連施工地海洋深度都不清楚?環團律師再為大潭藻礁出手

遺憾立委涉收賄 蘇貞昌:欣慰行政團隊堅守防線 施壓者未得逞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