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連施工地海洋深度都不清楚?環團律師再為大潭藻礁出手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連施工地海洋深度都不清楚?環團律師再為大潭藻礁出手
【有影】連施工地海洋深度都不清楚?環團律師再為大潭藻礁出手

【有影】連施工地海洋深度都不清楚?環團律師再為大潭藻礁出手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中油天然氣三接工程在桃園大潭施工,因「錯估海底深度」造成3死4傷悲劇,環團對中油聲稱施工前已盡力調查並做成報告表達不滿,施放沉箱卻「連施工地海洋深度都不清楚」,付出三條寶貴生命,環團義務律師團今(4)日宣布將再向法院重提聲請,盼能即時阻止中油,以免釀成無法挽回的錯誤。

環團今再度舉行記者會,對民間採取的法律行動先做說明。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專職律師蔡雅瀅表示,去年3月就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涉及的「觀塘工業區」環差、「觀塘工業港」環差、環現差聲請停止執行,但去年6月26日、7月30日遭法院駁回。

不料去年12月1日,工程單位因「錯估海底深度」造成3死4傷的悲劇,今年3月又因「海象掌握不足」等因素,刮除0.58公頃大面積藻礁,造成珊瑚生態浩劫。工程應掌握的多項調查均不到位,中油卻執意繼續施放沉箱,讓環團難以接受,律師團因此決定於今日二度聲請停止執行。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表示,搶救藻礁前後五年多,記者會高達110次,他質疑中油公司無視總統誠信,顢頇施放巨型沉箱破壞藻礁,違反總統先前公開承諾。近日嚴重破壞藻礁的大型沉箱又開始施放,環團協請總統府協調三接停工,竟然全然無效,讓他悲憤莫名。

律師團律師胡智皓表示,去年因律師團認為中油報告裡面有太多資訊不完全、甚至錯誤,向法院聲請制止中油施工,但中油向法院說報告已經詳盡說明,重新評估沒有製作的必要,結果不到半年,中油連施工地海洋深度都不清楚,輕忽的代價是三條寶貴的生命。他強調,律師團整理出諸多瑕疵向法院重提聲請,希望法院跟中油能夠正視,否則將付出無法挽回的代價。

影片、照片來源:何豪毅攝、主辦單位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

遺憾立委涉收賄 蘇貞昌:欣慰行政團隊堅守防線 施壓者未得逞
【畢業監委內心話3-2】仉桂美遺憾:大法官剝奪未來監院釋憲權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